新浪育儿 自媒体

某小学叫停家长签字:检查作业是老师的事

新浪育儿

关注

逛超市买菜听见旁边两位妈妈在说最近一件微博热搜。

宝妈1:你听说了吗?最近浙江一个小学不再让家长给孩子检查作业,说孩子学习是自己的事,检查作业是老师的事。

宝妈2:哎哎,这咋没听说?朋友圈都火了,不过啥时候能轮到咱呀?这些家长是解放了,我们还在水深火热中呢。

看来许多家长对浙江小学的这一措施发自内心的赞同。学生学习写作业本来是自己的责任,不知道何时家长需要给孩子检查作业,临了还要签字;对了现在老师和家长还建立微信群,每天老师会把当天作业发到群里让家长监督孩子写作业然后帮助孩子检查并签字,很多家长苦不堪言,工作一整天回去还得附加作业,为了孩子好,咱忍了。现在猛然出现这光明,家长群里可就炸锅了。学生喜忧参半,老师更是有话说。这不网上就开始了:

@我是向上的老大哥:我是二年级的语文老师,最近很多家长向我反映,能不能像浙江小学那样取消家长签字。我也很无奈啊,不布置作业,家长说老师怎么回事是不是没用心教我孩子;布置作业吧,现在孩子又总粗心大意这写错那忘写,老师白天讲课晚上要备课,为提高效率提出让家长检查孩子作业,顺便让家长了解孩子学习进度,增强感情与沟通,怎么就那么难呢?

@家有一宝就像过山车:我家孩子哟,整天粗心大意,作业好不容易写完,好嘛,写一半错一半,还有一道不会写,整天我就是在改错,给他说下次认真点,回我一句不还有你帮我检查吗?平时学习挺好,就是考试不高,不是忘记小数点就是看错题。

@宝宝不说话:妈妈,你为啥和别的家长不一样,别的小朋友不会做爸爸妈妈都主动给讲,只有你,让我自己思考自己想,然后再总结给我讲,到头来题还是我自己想出来,因为你总说再读一遍嘛!

@某家长的作业帮:孩子写作业,家长得检查,这还不算,还得给孩子讲解,到底我是妈还是老师啊?老师就是想省事,孩子作业都不想检查,把孩子交到学校就是给家长制造问题的吗!

@写作业的大小孩:听我妈说别的学校不让家长检查作业了,那可别,我不会做的题还指望我爸解决呢,没我爸的慷慨指导,天天作业完不成啊完不成,完不成作业怎能登上那学校的表扬榜!

你怎么看呢?学校应该取消家长检查作业吗?

来源:小屁孩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