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家有个小弟弟,爸妈是心满意足,可我的尴尬与有谁知

新浪育儿

关注

收到一位粉丝的留言:我今天22,马上大学毕业,我妈45,今年又给我生了小弟弟。自从小弟弟出生后,每次回家爸妈都春风满面,说终于儿女双全了,人生无憾了,但爸妈全心全意扑在弟弟身上,我回到家就像一个外人一样,突然觉得家里已经没有容身之地了。说句实话,我真的一点都不喜欢我的弟弟。

看到这位粉丝的留言,心里挺心酸的,并不是所有的孩子能都接受突然而来的弟弟或妹妹。我家小区的刘阿姨,我印象中好像快五十了吧,有一个儿子事业有成,马上就要谈婚论嫁了。可是刘阿姨却突然生了二胎,此消息一出,刘阿姨大儿子的女朋友闹分手,大儿子一气之下再也不回家,本来是好事,没想到却弄得家里乌烟瘴气。

@小不点:我是个女生,我大学还没毕业的时候,老妈又生了一个妹妹。可是,以前的同学还有街坊邻居都在私下指指点点,说我妹妹其实是我生的,我真是平白无故背这么大一口锅。

@无话可说:我16岁那年,我妈给我生了弟弟,可是谁能告诉我孩子为什么要我带。甚至,我妈还说,大学也不要离家太远,不然没法照顾弟弟。大学,我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外省,可以说我对我弟是又爱又恨。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身边的高龄产妇越来越多,年龄悬殊很大的兄弟姐妹也越来越多。其中父母想满足儿女双全的愿望无可厚非,但请一定要征询长大孩子的意见。不然这些弊端也是显而易见的。

两胎年龄过大,之间代沟太大,没有共同爱好、话题,两人之间感情不一定会好。老二出生后,爸妈会把更多精力放在老二身上,对老大不公平,说不定还会给老大带来种种尴尬。

来源:小屁孩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