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小时候的阴影对孩子影响有多大?

新浪育儿

关注

有人说,成人后的一切行为,都能在童年中找到根源。人的记忆力是有限的,长大后小时候的很多事情都逐渐模糊了,但总会有那么些记忆太深刻了,一直长存在脑海里,成了心中的阴影,如果没更好的调节,那么有时真会影响终身。

认识一位宝妈,有2个女儿,如今这社会,两个女儿是最幸福的家庭组合了,但是宝妈却一门心思的想拼三胎。年龄不小了,经济条件一般,两个孩子未必能给到好的生活,却要不顾后果的拼三胎要生儿子。一次怀上之后意外流产了,宝妈因此郁郁寡欢的。

其实不是宝妈多么的重男轻女,对两个女儿也爱的很,说到底还是童年影响太大,当初妈妈没有弟弟,一直被奶奶和爸爸各种白眼,让宝妈印象很深刻,老妈的不幸就是没能生个儿子。后来宝妈结婚后连续生了两个女儿,婆婆多次表达想要男孩的想法,害怕重蹈老妈的覆辙,加之心结驱使,一心想生三胎。很多人劝过宝妈,可宝妈说:既然是心结,就是形成了很久了,怎么可能容易解开。

是啊,既然是心结,那么种子就种下很久了,如今已经是参天大树了,你想除去,哪能像当初随手可挖除的一颗种子一样,需要时间,更需要外界的帮助。童年留下的心结,需要岁月来消除,更需要一些人一些事一些经历来让自己淡忘。

原生家庭的影响,童年的阴影,想摆脱,除了这些别无他法

早日“离开”

想摆脱一个环境的对自己的影响,最好的办法就是离开,可是这是自己的家自己的亲人,是无法决绝的。所以,根据原生家庭对自己的影响,以及自己的讨厌程度,在自己有一定能力之后,就“离开”来减少它对自己的影响,比如大学时去远点的地方,或者在自己有能力之后从家里搬出来住。不要感觉无情,如果原生家庭里,父母天天吵架阴霾满满,你越少接触这个环境受的影响才会越少。

遇见“贵人”

如果在你之后的人生道路上,有幸遇见一个温暖的人,有可能会治愈你曾受过的所有伤害,如果你童年中非常缺乏父爱,对一切没有安全感,在之后遇见一个把自己宠成公主的人,可能曾经的一切都不算什么了,再如果,你因为父母的生活非常不相信婚姻,却有幸遇见真爱想共此一生,当然遇“贵人”,需要人品的。

关键看个人

环境和他人都是帮我们走出心魔的外在因素,关键还是看个人,《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中的主人公松子,因为童年父亲的缘故,长大后经历了一系列悲伤的事情,也有过生而为人我很抱歉的感慨,但是每次挫折之后还是愿意放下过去重新开始新生活。对于童年的心结,只要自己想的开,随着时间也是可以慢慢治愈的,没有谁不放过我们,只有我们自己不愿意放过自己

来源:育儿秘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