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怀胎十月每个阶段需要补充的营养侧重不同

新浪育儿

关注

小叶自从怀孕以后就成了全家的重点保护对象,小叶的老公更是把小叶伺候得像是个公主一样,在怀孕之初就给小叶买了一堆的补品,刚刚一个多月的时候,小叶就生生被养胖了好几斤,后来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医生说其实孕妇这营养也不是乱补充的,在怀孕这十个月中,每个阶段需要补充的营养侧重是不同的,孕妈只有补充对了,这营养才算是没有白补,所以孕妈们你们的营养补对了吗?

第一个月叶酸,在第一个月的时候孕妈是补充叶酸,因为叶酸是能够有效的避免胎儿畸形的,而且对于孕妈补血也是有一定预防的。第二个月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B6,孕妈在怀孕初期会出现孕吐的情况,而维生素C和维生素B6是能够抑制妊娠呕吐的,而且还能够补充孕妈的精力。

第三个月镁、维生素A,在三个月的时候宝宝开始进入快速的发育期,而胎宝宝的成长发育都是离不开镁以及维生素A的。第四个月锌元素,锌元素能够有效的帮助宝宝发育,而且还能够提高宝宝和孕妈的免疫力。

第五个月,到了怀孕中期的时候,开始进入宝宝骨骼发育的关键时期,这时要着重补充维生素D以及钙,而且要记住这阶段要多晒太阳,能够有效的帮助孕妈进行钙吸收;第六个月,这时无论是胎儿还是孕妈都开始对铁元素加大需求,铁元素能够防止孕妈出现贫血的情况;第七个月,这时宝宝的大脑开始进入发育的成熟期,要补充含有DHA的物质,因为DHA能够保证胎儿的大脑以及视网膜的正常发育。

第八个月,碳水化合物是这时孕妈最需要补充的物质,因为孕妈是要有足够的热量来保证胎儿的供给的,而这就需要碳水化合物来完成,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很多,比如大米、面粉等;第九个月要补充膳食纤维,在怀孕后期,很多孕妈都会出现便秘的情况,而膳食纤维是能够帮助孕妈减轻便秘的;最后要注重维生素B1的补充,主要是为了能够增强孕妈的体力,为生产做准备。

来源:蘑菇老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