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孕期这两个情况是胎儿饿了,还是先满足宝宝

新浪育儿

关注

怀孕是一个很奇妙的过程,相信很多准妈妈都经历过这个由好奇到惊喜到痛苦的过程,从最初的孕吐、吃不下饭到习惯大肚子的存在再到宝宝时不时在肚子里踢自己几下,复杂的心情真的是千变万化有木有!俗话说孕妇是一个人吃两个人的饭,怀孕期间有的人体重甚至会增加五六十斤,身材走形无法恢复的也不在少数,很多妈妈就因此不肯吃太多了,要知道这对胎儿有多么大的伤害。

胎儿吸收营养主要是靠胎盘传输母亲血液中储存的营养物质,若是每天吃太少,胎儿的营养需求跟不上,就会影响正常发育,出生后会比其他小孩体重轻,体质差。为了胎儿健康,准妈妈应规律饮食,不能饿着自己,多吃有营养的食物,补充有利于胎儿发育的物质。那怎么才能知道胎儿是否饥饿呢?或许你还不知道吧!

1。 胎儿叫门要吃饭

准妈妈应该都感受过胎动,这不只是孩子在玩耍,有时还是在表达自己的需求,胎儿饿了就吸收母体储存的营养,可是营养跟不上的话宝宝可是要发脾气的,开始连踹带踢地敲门让妈妈开饭,所以不要傻傻饿肚子了,先满足一下娃的需求吧,可别让孩子在娘胎里就是弱柳扶风的体质。

2。 安安静静无动作

胎儿刚开始觉得饿了就在里面拳打脚踢闹腾一番,那个时候他自身还有营养物质的能量维持,可准妈妈不去理会的话宝宝就十分委屈了,他并不是乖乖地去休息,而是能量不足以让他精神充沛地玩耍了,若长此以往不加注意,很容易造成胎儿早产或者天生的营养不良。

这里需重点提示的是孕妇补充能量的原则,虽然不能让胎儿饿着,但平常也不要吃得太多, 因为胎儿吸收不完,母亲疯狂长脂肪,剖腹产因脂肪过厚而影响伤口的愈合;其次,少吃多餐、适当加餐也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一天安排4、5餐,这样不仅能控制食量,也可以缓解胃部的压力。

既然晋升为妈妈了,就应当将胎儿的健康成长发育放在第一位,准确辨别胎儿饥饿的时刻,粗粮、干果、水果里都有丰富的营养,准妈妈可以多准备些核桃、黑芝麻、花生、苹果、香蕉等等放在身边补充能量,以备宝宝“不时之需”。

来源:蘑菇老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