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和宝宝亲密接触的这几点妙招,宝爸快学起来

新浪育儿

关注

中国式爸爸的职责就是赚钱养家,但是却忽视了和宝宝亲密相处的机会,好不容易爸爸有了空闲时间,想要和宝宝玩会儿,刚开始的时候宝宝都很抗拒爸爸,渐渐的接受爸爸,愿意与爸爸玩。

爸爸可以偶尔戳戳宝宝的肥脸蛋,逗得宝宝咯咯直笑,可是一会儿妈妈回来,刚刚和你还玩的很和谐的宝宝却蹬腿直往妈妈的怀中扑,这一刻宝宝的举动真是击碎了多少宝爸的心,真是让宝爸受到了十万点的伤害。要想宝宝像爱妈妈一样爱爸爸,要想拉近宝宝与爸爸的关系,这几点宝爸要学会。

一、找到宝宝的“痛点”

宝宝很多时候都会哭,不高兴了哭,饿了哭,尿了哭,总之就是无时无刻都会用哭来表达自己的情绪,所以爸爸一定要分清楚宝宝为什么哭,这就需要宝爸在平时带宝宝的时候认真观察,找出宝宝的“痛点”,分清楚宝宝哭的原因。当然如果宝爸实在不知道宝宝为什么哭,那么宝爸可以给宝宝奶嘴,这样可以缓解宝宝的情绪,然后再一一排查。

二、陪宝宝玩儿

宝宝很小的时候喜欢玩躲猫猫,宝爸可以和宝宝一起玩宝宝感兴趣的游戏,这样可以使爸爸和宝宝之间更亲密,也会让宝宝体会到爸爸的关心,喜欢和爸爸在一起,自然也就不太那么黏妈妈了。

三、逗宝宝

爸爸可以逗宝宝玩,给宝宝讲故事,让宝宝记住爸爸的声音。轻轻摇晃宝宝的小床,让宝宝感受来自爸爸的关怀,宝宝熟悉了,习惯了和爸爸的相处方式,自然就会很容易,也很喜欢和爸爸接触,更喜欢和爸爸做亲密的事情,有时宝宝和爸爸之间的亲密,妈妈都要嫉妒了。

四、学会包容、尊重宝宝

不要以为宝宝小什么都不懂,其实宝宝也有自己的思想和情绪,爸爸在和宝宝接触的时候,一定要尊重宝宝,包容宝宝的小任性,尊重宝宝的做法想法。

来源:育儿秘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