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接触了这么多妈妈,发现优秀的都有这个共同点

新浪育儿

关注


在今天的文章开始前,我们一起来投个票。你,是职场妈妈还是全职妈妈?


作为职场妈妈,老妈子深知平衡工作与家庭的困难。每天写文章、开会、拍视频,还要飞来飞去参加活动、接受采访……忙得停不下脚步。因此我特别珍惜下班后和宝宝在一起的几个小时。

当然,我身边也有很多朋友是全职妈妈,对待孩子的吃喝玩乐很有一套。不仅娃带的好,自己也活的出彩,完全不是每天在家自怨自艾的“黄脸婆”形象。

那么,此时此刻和你一起看文章的妈妈们是什么状态呢?我们采访了几位在年糕妈妈APP上的达人妈妈,有的每天出入职场,带娃工作两手抓;有的全职在家,过得照样有滋有味。来看看她们的故事。

01职 场 妈 妈 版

1。美哒妈

世界500强公司HR

精明的全能妈妈,擅长做辅食

“之所以被称为全能妈妈,可能是因为我上班和带娃都有股执着的认真劲,合理安排时间,同样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我喜欢做美食、拍美照,更乐于分享!”

为什么平时都在上班,还有时间把孩子照顾的井井有条、来APP分享?美哒妈的秘诀就是掌握了时间管理方法。她每天都会对照自己的时间和宝宝的时间做好规划,从小培养宝宝规律作息的习惯。晚上宝宝睡着后的3小时空闲时间,正好用来做自己喜欢的事、研究美食、准备第二天的早餐等。

当然,美哒妈也有自己的烦恼,比如背奶真的很辛苦。如果你也是上班族,并且经常吐槽“没时间”做辅食?或者因为没时间做辅食而心存愧疚?来社区,美哒妈手把手教你挤时间。

2。窦鑫——黄豆妈妈

工作带娃两手抓

85后职场妈妈,擅长辅食和绘本

“黄豆出生前,我是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娇公主,怀孕期间都是老公做饭给我吃。黄豆出生后,我就全权承包了他的辅食制作,并且更加关注黄豆的口味。”

职场家庭两不误的黄豆妈妈,事业和辅食都做的风生水起。当然,她也有自己的烦恼,下班道路好拥挤,又或是经常废了半天劲儿做辅食,宝宝竟然一口不吃!即便如此,她还是坚持变花样,不断地尝试,与熊孩子斗智斗勇,让孩子好好吃饭。

想知道黄豆妈是怎么搞定孩子不吃饭的问题的?上APP和她面对面交流吧,积累了一大波经验的黄豆妈很乐意和你分享呢!

02全 职 妈 妈 版 

1。祥云伴月——桐儿妈

孩子的吃喝拉撒一手全包

给自己打满分,擅长讲绘本

“我就是一个最普通的全职妈妈,曾经的钢琴老师,现在24小时围着孩子转,吃喝拉撒一手全包还带打扫卫生洗衣服的那种。”

在桐儿妈看来,放弃工作全职带娃是最正确的决定。每天与女儿享受绘本时光,给她编织最美的童话世界,真的妙不可言!桐儿妈的梦想是希望全职妈妈能够成为社会上真正受人尊敬的职业,和姐妹们一起活出最精彩的自我!

当然,桐儿妈也有很多烦恼,比如宝爸曾经屡次表示嫌弃“别人什么都会,你就带个娃还嫌累”,而婆婆也曾抱怨带娃太辛苦只想回家种田。不过,现在的桐儿妈把这一切关系都缕的非常顺,并且还把自己培养成了给孩子讲绘本的高手。

想知道她是如何搞定老公、婆婆和孩子的吗?上APP,桐儿妈悄悄告诉你!她还会教你如何生动有趣的给娃讲绘本故事,如何搞定撕书、翻书、不听你讲故事的娃。

2。森滴妈咪

努力刨育儿知识的全职妈妈

永远长不大,擅长讲绘本

“作为育儿群的小小管理员,每天坚持在群内分享育儿知识,这也是一种自我管理的提醒。一次次的成长给了自己重新认识自己的机会。”

从间接母乳到辅食喂养,从睡眠耐力战再到绘本独角戏,森滴妈咪融合实际情况研发出了一套森爷专属的科学育爷法,是不是听起来很厉害!回顾起来泪水一大把,也曾遭到质疑和反驳,但都坚持下来了!

现在的森滴妈咪,最喜欢的就是通过讲绘本来引导森爷成长。通过讲绘本让森爷爱上了去幼儿园,知道了饭点就该吃饭、到点就该睡觉。如果你总对娃的吃饭、睡觉、刷牙感到心累,来APP,看看森滴妈咪是如何通过绘本教育让宝宝“乖乖就范”的吧。

不管生娃前我们是什么工作,当妈后我们都有了一个共同的身份:女超人!

不管你是下班后赶着回家陪娃的职场妈妈,还是每天在家和屎尿屁作斗争的全职妈妈,我们可能都做着相似的事情:

每天看糕妈的文章,学习育儿知识;

忍着开奶的痛,坚持给娃母乳喂养;

学着做辅食,从手忙脚乱到十八般厨艺样样精通;

常常陪着娃,一个故事读一个月,读到生无可恋;

亲爱的,相信我,你已经超级棒了!

喂奶、哄睡、换尿布、做辅食、亲子游戏……我们每天为宝宝做的每一件小事都很有意义,值得被记录。

在年糕妈妈APP上有各种各样的妈妈,会读的妈妈、会做饭的妈妈、会买买买的妈妈……

她们简直是妈妈中的教科书,让人忍不住的羡慕嫉妒恨啊——我要是这么手巧就好了,我要是这么能干就好了。

其实你不知道,她们和你一样,刚做妈妈的时候,也会手忙脚乱、也会迷茫无助。但是在看糕妈的育儿文章,和更多妈妈交流经验、吸取心得中,她们才慢慢成为了现在这么优秀的好妈妈。

和优秀的人在一起,真的会变优秀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