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同仁验光专家唐萍:配戴隐形眼镜 "248原则"要牢记

新浪育儿

关注

近日,一则新闻引发网友热议,一名17岁的少女佩戴隐形眼镜懒得摘,竟半年不取,后去医院检查发现:双眼的黑眼球上覆盖着一层膜样的东西,已经和角膜“长”在了一起,左眼角膜正中央的瞳孔位置破了黄豆大的一个洞。

隐形眼镜美观又方便,但佩戴上的问题一直都引人关注,今天,就来和小编一起向北京同仁医院验光配镜中心技术主任唐萍学习“248”原则!

2:两个时期不要戴

1。感冒时,人的抵抗力下降,病毒易侵入,尤其是病毒性感冒患者,往往在戴、取镜片时将手上的病毒带进眼中,引起感染。感冒患者还常伴有轻度结膜、角膜炎症,戴隐形眼镜会加重。另外,抗感冒、止咳类药物会抑制泪液分泌,眼睛太干燥会引起不适。

2。月经期间,女性身体会有不同程度水肿,眼球四周易充血,不宜戴,尤其是痛经女性。

4:四类人群不宜戴

1。有沙眼、角膜炎等眼疾的人戴隐形眼镜易加重病情。

2。对隐形眼镜护理液过敏的人不宜戴,护理液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双氧水等杀毒成分。

3。孕期女性孕后期体内水含量改变,眼皮和角膜充水肿胀,与孕前选配的隐形眼镜不吻合。

4。甲亢患者不宜戴隐形眼镜。特殊情况下,眼球过于凸出,需戴隐形眼镜来保护,但选配前要咨询眼科医生。

8:每天佩戴不超八小时

角膜无血管提供代谢所需的氧分,需借助泪膜从大气中获得,戴隐形眼镜会部分阻挡空气,长时间佩戴易引起角膜缺氧,导致角膜抵抗力下降。夜间睡觉时,眼睑完全挡住了来自空气中的氧,入睡前一定要取掉镜片。

另外,40岁以上的人慎戴隐形眼镜,因为40岁以后,眼局部的抵抗力相对下降,特别是眼睛耐受缺氧能力下降,佩戴隐形眼镜容易发生感染,出现并发症。

小贴士:

隐形眼镜最好用手搓洗镜片超30秒

戴隐形眼镜的人常用免揉搓的隐形眼镜护理液。事实上,对于污染不严重的镜片可以不揉搓,如果镜片污染较重,如同比较脏的衣服没有经过先搓洗,直接丢入洗衣机一样,是无法除掉污垢的,污染较重的隐形眼镜最好经手搓洗30秒以上。

来源:同仁医院近视矫正专家_翟长斌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