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不想宝宝日后挑食?怀孕时你要好好吃!

新浪育儿

关注

孕妈妈们知道吗?你在孕期对不同食物的喜好,会影响宝宝出生后对不同食物的接受程度。如果不想宝宝以后挑食,那从孕期开始就要注意饮食习惯了。

不挑食 不偏食

不同的食物中有不同的营养成分,肉类食物多含蛋白质、脂肪、铜、铁、锌等营养物质,而蔬菜水果主要含糖、维生素、膳食纤维,少吃哪一类食物都会造成相应的营养缺乏。不管你原先是素食主义者,还是无肉不欢的吃货,为宝宝的健康改改吧。

如果孕妈妈怀孕时胃口不好、偏食,那么将来宝宝也会经常表现出没有胃口、不喜欢吃东西、常呕吐、消化吸收不良等现象,甚至长大一些还会出现明显的偏食现象。因此,想要将来的宝宝有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孕妈妈此时就要以身作则,在怀孕期间就要起到表率作用。

养成良好的进食习惯

有些孕妈妈喜欢吃零食,边看电视边吃东西,极易导致肥胖。胖妈妈尤其要注意饮食规律,按时进餐。可选择热量比较低的水果做零食,不要选择饼干、糖果、薯片、炸鸡排等热量比较高的食物。

以天然的食物为主

孕妈妈应尽量多吃天然的食物,如五谷、蔬菜、新鲜水果等,烹饪时也以保留食物原味为主,少用调味料。另外,一定要少吃或不吃那些所谓的“垃圾食品”

定时定量用餐

最理想的吃饭时间为早餐7~8点、午餐12点、晚餐6~7点,三餐之间最好安排两次加餐,进食一些坚果、奶和蔬菜水果。适当补充能量,有利于营养均衡。每一餐孕妈妈都不能囫囵吞枣、草草了事,而且也不能合并用餐。

来源:协和产科马良坤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