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宝宝流的鼻涕伴有血丝是怎么回事?

新浪育儿

关注

现在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流鼻涕是常见的症状,当流鼻涕伴有血丝出现时,让人不禁的担心起来,这是哪里出问题了呢,还是由哪些疾病引起的?

以孩子为例,由于孩子的鼻腔黏膜娇嫩脆弱,所以,当受到气候干燥,或者是炎症感染等情况时,很容易造成鼻腔干燥,鼻腔内的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强,鼻黏膜充血水肿,从而这时,在流鼻涕时就容易带有血丝的。

再一种原因就是慢性炎症或者是过敏造成的鼻炎也容易引起鼻涕伴有血丝的。由于有的宝宝有抠鼻的不良习惯或者是有外伤引起的鼻中隔弯曲等等情况,也容易造成鼻涕伴有血丝的。

当宝宝出现流鼻涕伴有血丝时,应该怎样护理和治疗?

一,平时要注意环境温度变化,避免室内干燥,多饮水,避免吃辛辣等食物,要注意预防感冒的发生,避免宝宝偏食厌食,多吃含维生素多的食物,或者是及时的补充微量元素等都有利于提高宝宝抵抗力,减少疾病发生的;

二,避免宝宝有抠鼻的不良习惯,出现鼻涕伴有血丝不严重的情况下,要以观察为主,如果症状严重时,要结合伴随的症状,明确诊断后对症治疗,避免盲目用药;

三,如果确诊是由鼻炎引起的,要明确诊断是炎症感染引起的还是过敏引起的,针对病因对症治疗,才有利于宝宝康复的。如果是过敏性鼻炎引起的,要注意避免接触过敏原,避免吃海产品食物,以免加重症状,及时的抗过敏治疗。(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