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孕期吃橘不仅美颜降脂还防癌,但孕妈要注意这4点

新浪育儿

关注

冬季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大自然也没有停止它的馈赠。鲜美的柑橘,正是它送给大家的礼物。柑橘肥美的果肉、宜人的清香、酸甜的味道,俘获了多少孕妈妈的芳心。并且橘子中还富含多种营养,对孕妈妈和胎儿都有很多好处,但是孕妈妈在吃橘子的时候,要谨记以下这些注意事项哦。

孕期吃橘子的好处

1、增进食欲

橘子味道酸甜可口,对于孕期没有什么胃口的孕妈来说,无疑是一种开胃“神器”。它不仅能够增进孕妈的食欲,缓解肠道不适,减轻孕吐的症状,还能帮助孕妈妈摄入更多的营养,助力胎儿健康发育成长。

2、美容养颜

橘子中富含维生素C和柠檬酸,维生素C具有美容养颜的功能,并且柠檬酸还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3、降低血脂

橘子内侧的薄皮中富含膳食纤维——果胶,孕妈妈在吃橘子的时候,连这个皮一起吃下去,能够起到促进通便,降低人体胆固醇的作用。

4、防癌抗癌

在新鲜的柑橘汁中,有一种抗癌活性很强的物质“诺米灵”,它能够致使癌化学物质分解,抑制和阻断癌细胞的生长,使人体内除毒酶的活性成倍提高,阻止致癌物对细胞核的损伤,保护基因的完好。

5、提高免疫力

橘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是孕妇和胎儿必须的营养物质,对胎宝宝的生长发育和神经系统的完善有较重要的作用。并且维生素C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适量食用橘子,能够提高孕妈妈自身的免疫力,对胎宝宝的健康也是很有帮助的。

孕期吃橘子注意事项

1、孕妈妈不要空腹吃橘子,因为橘子中的酸性物质,会刺激到孕妈妈的肠胃,从而会导致肠胃黏膜受到伤害。

2、橘子不宜与牛奶、鳗鱼、动物肝脏、萝卜这些食物一起食用,否则,不仅会影响孕妈妈对食物中营养物质的吸收,还可能会引起孕妈妈腹泻、腹痛、腹胀等症状。

3、橘子性温,如果孕妈妈过多食用的话,会引发身体出现上火的症状,尤其是在孕妈妈便秘的情况下,要少食用橘子。

对于孕期嗜酸的孕妈妈,也不要过于贪恋橘子酸甜的口感哦,要适当适量食用,才会对孕妈妈和胎宝宝的健康,起到好的帮助。

来源:孕婴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