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宝宝中耳炎怎么治疗?

新浪育儿

关注

中耳炎在儿童期发病率是很高的,其原因和宝宝抵抗力低、经常患呼吸道疾病、及儿童的咽鼓管较短直宽,所以就很容易受病原菌的侵袭,出现中耳炎的症状,相对的增加了发病率。

宝宝出现中耳炎时都会有哪些症状出现?

如果是急性中耳炎,常常是以高热、寒战、食欲下降等症状为主的,由于孩子的个体差异不同,有的宝宝还会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的。随着病情的逐渐加重,常常耳根部出现疼痛的症状,尤其是在宝宝饮食吞咽时最为明显,这样就容易造成宝宝睡眠质量差、饮食差、精神差等全身症状。如果不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就很容易出现化脓的。

中耳炎应该怎样及时治疗?

出现症状时,要及时的查明病原菌对症治疗,避免盲目的用药。饮食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避免吃海产品辛辣等刺激的食物,以免加重症状,影响康复。在初期要选择敏感足量的抗生素治疗,要注意预防化脓的发生,只要及时的针对病原菌治疗,才会康复的。如果出现持续高热不退等情况时,要住院观察的,要注意预防化脓性脑膜炎等疾病的发生。

平时应该怎样预防中耳炎的发生?

在给宝宝洗头洗澡时,要注意避免耳道进水,平时要注意预防呼吸道感染疾病的发生,多饮水,多吃含维生素多的食物,提高宝宝自身抵抗力、当出现呼吸道感染等疾病时,要及时彻底治疗,预防慢性炎症的发生。(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