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林依轮儿子被艺术界“哈佛”录取!每学年拿奖学金!

新浪育儿

关注

最近,林依轮的儿子被美国名校录取成了热点话题。

事情是这样的,林依轮的妻子在微博上晒出一组儿子林子濠的近照,并配文称:“申请大学这一年,你的辛苦和努力妈妈都看在眼里,今天能得到PARSONS的认可和邀请,妈妈为你骄傲。”

帕森斯设计学院(Parsons School of Design)被誉为艺术界的“哈佛”,林依轮随即转发的微博里也暗搓搓地提到这所名校的厉害之处,“全美排名第一的设计学院”、“ Marc Jacobs,Anna Sui,Mengdi Wu,Alexander Wang,Jason Wu ……”都是这所设计学院的知名校友。

林子濠不仅被帕森斯设计学院录取,还拿到了每学年一万两千美金的奖学金!(随便提一句,贝克汉姆家的大儿子布鲁克林也在这所学校,学的摄影。)

因为这件事,林子濠之前参加《变形记》也被网友扒出。参加《变形记》的孩子不少都是叛逆少年,“抽烟、喝酒、打编导”也被调侃成是这些孩子的“出场三宝”,

但林子濠完全是一股清流,自我介绍的打开方式是这样的:“ 我从两岁开始学英文,五岁的时候开始学钢琴和游泳,八九岁开始学羽毛球和网球,十二岁时开始学拳击。”

在节目里,尽管林子濠因为另外两个孩子打架,情绪已经临近崩溃了,但和人交谈时用的还是“您”。当时不少网友称林子濠是个有教养、有学识的绅士。

而这次林子濠被帕森斯设计学院录取,更是让网友们感慨:“ 真的,说实话,家里没点底蕴,真的培养不出来这样的孩子 ”。

而林子濠的老父亲林依轮,也一点儿都不“谦虚”:“我吧,主要觉得都是我教育的好!”

还别说,林依轮的这句话还真有那么几分道理。

说到林依轮,很多人对他的了解还只是,“ 一个歌手,代表作《爱情鸟》”,甚至还被网友说成是“一首歌养一家人的典型”。

但其实,林依轮早些年通过投资房产、收藏名画,早已成为娱乐圈里的隐形富豪。

之前就有媒体扒出来,林依轮家的豪宅,是一座500坪的独栋别墅,家里收藏的名画多得就像是一个展览馆。

▲门厅里挂的是周春芽的《绿狗》,2010年同系列曾被拍出997万的天价。

林依轮也爱好做饭,还因为美食结交了很多美术圈、娱乐圈、IT界的大佬,人脉资源很广。当时王中磊结婚20周年纪念日补办婚礼,请的就是他和儿子林子濠做伴郎。

这次儿子林子濠被美国名校录取时,林依轮还特“煽情”地趁机宣传自己的产品呢,“含辛茹苦的老父亲每天熬夜煮辣酱供儿子上帕森斯,烛光里的妈妈,辣酱里面的爸爸”。

讲这些呢,其实是想说明林依轮绝不是网友眼里所谓的“过气歌手”,他所积累的财富、人脉,都是培养孩子的优势资源。

林依轮有两个儿子,文章开头提到的被帕森斯录取的林子濠是大儿子,小儿子叫林子轩,也蛮厉害的。

小儿子林子轩2017年刚考入撒切尔高中(Thacher High School)。这所学校是美国西岸排名第一的寄宿中学,而且2017年只招收了他一个中国男生。

小儿子林子轩喜欢各种运动,之前在北京德威英国国际学校念书的时候,还拿到过最佳篮球队员和最佳排球队员两个奖杯,最近又迷上了马术。

如果说家里只有一个孩子出色,那和孩子自身努力的可能性就比较大一点,但从目前来看林依轮家的两个儿子都蛮厉害的,而这就不得不提林依轮夫妇对孩子的教育了。

林依轮妻子叫西华,之前是位模特,还曾获得“美在花城”大赛的亚军。不过在和林依轮结婚后,她便放弃了自己的事业,生了娃后便安心地在家相夫教子。

林依轮曾在节目里说,自己的家庭是“男主外女主内”的分工模式,完全尊重妻子的付出,而且他还不止一次地公开表示对妻子的感谢。

俩人结婚已经22年了,翻翻他们的微博,真的能感受到他们那种既日常又浓烈的甜蜜。夫妻相爱是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在有爱的环境下成长的孩子,性格能差到哪里去呢?

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俩人如果有分歧呢,就一定会去沟通,尝试着去理解对方,而不是相互指责。

之前林依轮在外面忙工作很累,回到家就想着自己能多休息一会儿,也意识不到说要去陪孩子。

但妻子就会把孩子丢给他,并告诉他说,

如果不能经常陪伴孩子的话,孩子和他会缺乏感情连接的。

林依轮认为妻子讲得很对,

慢慢也就养成了一回家就多陪伴孩子的习惯。

林依轮夫妇对孩子属于“放养型”的,和最近流行的“佛系育儿”很像。

他曾在接受采访时说,

“基本上不会特别圈着这个孩子,让他按照一个什么样的成长路径去成长 ”。

大儿子林子濠介绍自己学游泳、网球、拳击什么的,甚至于念的学校,都是他自己决定的。就连之是否要送他参加《变形记》,林依轮都很尊重孩子自己的意见。导演和大儿子沟通了好久,大儿子才为了艺术家的理想,答应去体验和感受生活。

林依轮和孩子的相处模式也很平等,从不跟孩子说类似于“吃饭饭、睡觉觉”这样的小孩话,而是从小就培养孩子男人该有的担当。

在放养环境下长大的孩子,很自律、也很有主见。大儿子林子濠还曾经很嫌弃地批评林依轮不努力,不出新专辑,总是让歌迷听他的老歌。

但林依轮也不是完全的放养,他会根据自己的人生经验,给孩子一些引导。

当初大儿子林子濠当初特别不乐意学钢琴,林依对儿子威逼利诱,要求儿子必须学钢琴。

在林依轮看来,学钢琴不一定非得练到多少级,但钢琴是当代社会的一种社交语言,作为一个生活在当代社会里的人,一定要懂韵律、懂得欣赏美,这样才能够去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好了,说了这么多,我们能从林依轮夫妇的这些很个人化的育儿经验中收获些什么呢?

那大概就是,爸妈们在教育孩子的过程里,也许不需要很多很多的钱,但一定需要很多很多的爱。这种爱是陪伴、是尊重、是挺直自己的肩膀让孩子去看到一个更大的世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