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家有一儿一女就注定很幸福?

新浪育儿

关注

二胎开放,曾经发誓不再生孩子的小鱼还是顺利的加入了二胎的阵营,原因和大多数人一样,都希望能够得个儿女双全。可是很遗憾,小鱼没能如愿以偿,二胎仍然是女儿,但是好在女儿很健康,很可爱,而且老公和婆婆没有重男轻女,所以小鱼觉得也挺好的。

人总是这样,得不到的总是最吸引人的,小鱼每次看到别人家一儿一女总是非常羡慕,尤其是看到邻居家的一儿一女的时候。但是后来过了两年,小鱼告诉我,她现在觉得很幸福,两个女儿才是真正的幸福,她邻居家的一儿一女总是每天吵架,打架,相比两个女儿真是省心多了,所以她现在觉得两个女儿其实更幸福。

针对一儿一女幸福,还是两个女儿更幸福,我做了调查,结果着实令人吃惊,原来很多人其实都想错了。

一、二胎形成的组合结构

二胎之后,大多数家庭将会形成这四种组合形式:兄妹组合,姐弟组合,兄弟组合,姐妹组合,然而在这四种形式中,大家一致的认为一儿一女的组合,也就是兄妹或者姐弟的组合最幸福,可是经过调查发现,其实两个女儿的组合幸福指数最高,被人们公认的一儿一女的组合反而落后于两个女儿的幸福指数。

二、为何两个女儿更幸福

1、女儿乖巧懂事

相比较男孩子,女孩更加的乖巧懂事,不会给妈妈闯祸,尤其是两个女孩子在一起,相互陪伴,相互鼓励,姐妹两个玩的很好,姐姐能够帮忙照顾好妹妹,而妹妹也更喜欢姐姐,姐妹的感情更深厚,这让妈妈省心不少。

2、女儿更能体谅父母

相比较男孩子,女孩子更加细心,能够观察父母的情绪,而且女孩成熟的比较早,所以女孩更加的能体谅父母,能够主动为父母分担,两个女孩相处也更加的和谐。

3、女儿更加听话

女孩一般都比较听话,不会顶撞父母,很乖巧。但是男孩子却不一样,男孩子总是咋咋呼呼,吵吵闹闹,而且还很不听话,这让父母总是很心累。

4、女儿更加孝顺

孩子们长大了,有自己的工作的时候,女儿还能抽空给父母打个电话,问一下父母,偶尔给父母买个小礼物,但是儿子能记起给父母打电话的有几个,更别提给父母买礼物了。

所以说,其实家有两个女儿的家庭才更加的幸福,幸福指数更高。

你家是什么组合?

来源: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