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产后什么时候来月经才是正常的?

新浪育儿

关注

后台收到一位妈妈留言:生完宝宝一直是纯母乳喂养,现在宝宝已经9个多月了,我的大姨妈还没来。虽然大姨妈不来不仅省事还省卫生用品,少了很多麻烦,但是心里一直有着担忧。因为我打听过,身边的宝妈有的也是纯母乳喂养,可是人家刚出月子就来了大姨妈。我这么长时间没来,正常吗?

说起大姨妈,广大女同胞真是又爱又恨啊。来的时候各种难受,不来的时候又各种忧虑。怀胎十月,终于没有每个月的大姨妈了,想想也是很开心的。但是,生完孩子后大姨妈这个问题你仍然逃不掉。但是产后月经里面有很多问题,今天就好好说说:

产后什么时候来月经比较正常?

这个因人而异,有些宝妈在孩子刚满月的时候,大姨妈就如期而至了。有的宝妈生产一年之后大姨妈才姗姗来迟。产后大姨妈是最早一个月就来了,最晚一年才来,在这个时间段都是正常的。

为什么有些宝妈月经来的那么早呢?

如果宝妈没有母乳喂养,又加上身体素质各方面比较好,相应的来月经的时间比较早。而且来月经比较早,说明宝妈身体的各个机能都尽快恢复了,排卵也开始正常了。

提示:没有母乳喂养的妈妈,月经通常在产后6-8周内会来。如果没有喂奶,又超过了3个月还没来的话,宝妈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

为什么有些宝妈月经来的比较晚呢?

如果妈妈坚持哺乳,大姨妈就会来的比较晚。这是因为在哺乳期间,妈妈的脑垂体前叶需要分泌大量的催乳素,以便促进乳腺分泌乳汁,所以相对地抑制了脑垂体分泌卵细胞刺激素的作用,使卵泡发育受到抑制,不能发育为成熟的卵子。所以,在哺乳期的妈妈们,很多在半年至一年内没有排卵功能,也不来月经,这是正常的。

建议:没有月经同房也必须避孕很多妈妈想着还没有来月经就不会排卵,所以同房的时候就不采取措施。但是如果不想立马怀孕,处于哺乳期的妈妈即使没有月经,同房时也要记得避孕。因为能否怀孕,在女方来说取决于有无排卵。排卵的恢复不一定是与月经的恢复同步的,排卵往往恢复较早,但无论早晚,总要先排卵,后来月经,就算没有月经,也可能会排卵。

产后,你是什么时候来大姨妈的?

来源: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