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老大照书养 老二照猪养” 宝妈真是偏心到心坎里了

新浪育儿

关注

普遍二胎存在的时代,人人都在生二胎。这不,闺蜜小林的二宝已经一岁多了,虽说小林每天都要带二宝,还要干家务,照顾家庭,但是明显比带大宝的时候清闲放松好多。

以前小林生完大宝之后整天忙的不可开交,夫妻俩一起带孩子,累的真是旁人看着可怜,大宝身体有个风吹草动,夫妻俩紧张的不行,多次约她出来吃饭,她都没有时间,可是现在倒好,自己一个人带着二宝,还要操持家中家务,居然还有闲时间约我一起吃饭。而且再看看二宝的穿着,都是捡大宝的穿,而且二宝摔倒小林也不管,让孩子自己站起来,看着小林这样虐待二宝,我说:“你真偏心”。

其实不只小林这样,很多妈妈表示在养孩子方面,都是“老大照书养,老二照猪养”,那么我们来看看宝妈生大宝和二宝时有什么不同。

一、心理上的不同

大宝:生大宝的时候,没有经验,而且作为爱情结晶的第一枚果实,父母们都是非常期待的。初次为父为母,父母们会主动的学习育儿知识,提前给宝宝准备一些用品,真是操了十二万分的心。

二宝:生二宝的时候,父母已经学会怎么养育孩子,二宝总是没有大宝受到的期待多,而且有些二宝还真不是在父母期待中出生,可能是在父母无意中有的,所以父母对二宝的关注也就不如大宝多,什么衣服用品都捡大宝剩的用。

二、吃东西的不同

大宝:怀大宝的时候非常的注意,什么都不能吃,而且为了宝宝,妈妈大多都能忍得住,只要宝宝健康发育就好,再怎么不喜欢吃的东西,只要对宝宝好,妈妈多是愿意吃的。

二宝:怀上二宝之后,宝妈不再像之前一样小心翼翼,而是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当然除了伤害到宝宝的食物拒绝之外,其余的自己喜欢吃的就会多吃,不怎么注意了。

三、买衣服的不同

大宝:给大宝买衣服的时候,这个看着好看,适合大宝,买了,那个看着很好,买了,真是一点儿都不心疼钱,只想让宝宝穿的美美的。

二宝:随便买几件贴身衣物,外套等别的衣服穿大宝留下的就可以,而且宝宝小,分什么男女,所有很多二宝小的时候总是穿着异性的衣物。

生大宝二宝的时候,你有哪些不同?

来源: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