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宝宝最近喜欢摆头是怎么了?

新浪育儿

关注

宝宝在婴儿期出现摆头的情况,好多宝妈妈都遇见过的,对于新手妈妈来说,是很担心纳闷儿的,宝宝出现摆头的情况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需要怎样治疗?

在婴儿期,随着宝宝的神经系统发育逐渐成熟,宝宝就会出现一些激烈的动作,来表达心中的某种需求、委屈、兴奋等等,也可以说成是寻找刺激的一种正常反应,所以这种反应属于正常的,宝妈妈是不用担心的,一般是不需要治疗的。如果宝宝出现频繁的摆头时,宝妈妈就需要及时带宝宝就医的,结合宝宝的伴随症状及相关检查,对症治疗的。

引起宝宝出现摆头的疾病,最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一,头部湿疹,当湿疹症状严重时,就会对宝宝的头部造成刺激性瘙痒的症状,这时宝宝就会出现频繁的摆头来缓解湿疹的不适症状;

二,当宝宝缺乏微量元素时,也就是缺钙时,就容易造成头部出汗的,由于宝宝的头皮娇嫩,汗液就会刺激头皮引起不适感,这时宝宝也会出现频繁的摆头的;

三,当室内温度过高、宝宝对某种物品不喜欢时,但不会用语言表达的情况下,宝宝就会常常用摆头来表达的;

当宝宝摆头症状,排除疾病的情况下,这时宝妈妈要及时锻炼宝宝的肢体运动,从而锻炼宝宝的身体平衡,这样有利于改善宝宝摆头不良习惯的。平时还要注意适当的晒太阳,补充维生素D,只有全面均衡营养饮食,才有利于宝宝健康发育的。(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