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孩子有这3个表现,就该分床睡了

新浪育儿

关注

女儿今年四岁多了,但是因为女儿平时很胆小,而且身体素质一直都不好,不忍心女儿自己一个人睡觉,怕她害怕,所以女儿直到现在还和我们睡在一起。

以前女儿睡觉的时候总是喜欢抱着我们,要么抱着我,要么抱着她爸,可是最近我发现女儿现在谁都不抱,只要上床自己就睡着了,而且老公亲她脸颊的时候,她开始躲避说羞,起初还以为女儿在耍脾气了,可是看女儿却没有生气之色。

后来我把这个事情告诉了闺蜜,闺蜜说这是孩子该分床睡了,千万别错过了,如果孩子有这三个表现,说明该分床睡了,不然晚了容易影响孩子心理健康。

一、孩子拥有了性别意识

孩子小的时候和爸妈睡在一起,可以给孩子安全感,但是当孩子发育到一定的时间,孩子渐渐的有了性别意识时,就要让孩子单独睡觉了。但是每个孩子的发育情况不同,所以对性别认识时间也是不同的。

但是当你给孩子洗澡的时候,孩子开始拒绝,或者问一些比较尴尬的异性问题的时候,妈妈就要考虑让孩子分床睡了,孩子的性意识开始萌发,如果这个时候孩子还和爸妈睡在一起,容易对孩子的心理健康造成影响,甚至还会导致孩子出现性早熟。

二、孩子可以自己独立睡觉

孩子小的时候比较怕黑,而且很容易缺乏安全感,睡觉的时候总是很不安稳,踢被子,滚床都有,妈妈担心宝宝受凉感冒,或者不小心从床上掉下去,所以爸妈就和孩子睡在一起,给孩子保驾护航。

但是当孩子睡觉的时候不害怕,而且也不怎么黏着爸妈,睡觉很安稳,不怎么踢被子,也不再出现乱滚的现象,这个时候妈妈可以考虑让孩子单独睡觉了,该给孩子分床了。

三、孩子睡醒之后不哭闹

当孩子还是婴儿的时候,睡醒就会哭着找妈妈,眼睛一睁看不到妈妈,心里就会慌张,就会哭闹,博取妈妈的关注,所以妈妈只要一听到宝宝的哭声,妈妈就要快速的去安慰宝宝,照顾宝宝。

但是当妈妈发现孩子睡醒之后不再哭闹,不着急找妈妈了,而且还会自己在那儿玩,那说明孩子能够自己给自己安全感,孩子不再焦虑,可以让孩子单独睡觉了,这个时候妈妈可要让孩子分床睡了。

你家宝宝几岁分床睡的?

来源:育儿秘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