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让孩子常做这4件事情,会悄悄偷走身体的营养

新浪育儿

关注

提到孩子的身体健康,我想父母是非常关心的,尤其是孩子生病的时候恨不得找一个方法,让孩子一年到头都不生病。然而,是不可能不生病的,我们能做到的是增强自身免疫能力----除了多运动,还要及时补充身体每天需要的营养。那么,你知道如何让孩子拥有更健康的体魄吗?看看你的孩子有没有经常做这些事情,有的话要改正了,要不然孩子的营养会被悄悄偷走的:

1。让孩子吃得太咸,造成身体钙质流失

要知道我们的身体是一个整体,身体内的各种元素和物质只有保持在一个平衡的状态,才能够让机体协调运行。研究表明,如果一个人摄入的盐越多,身体内的钠元素就越多从而造成尿液中的钙含量就增多,导致体内钙质流失。

因此,想让孩子身体内存留足够的钙,家长就要注意让孩子的饮食清淡一些,不要让孩子吃太咸的东西。除了做饭的时候,不能放入过多的盐,还要防止其他食品中“隐形盐”的摄入,比如常见的腊肠、午餐肉、方便面和肉质罐头等。

2。让孩子吃的过甜,引起钙质代谢紊乱

通常来讲,我们所说的“过甜”是指孩子吃甜食,比如吃太多糖果、喝过多甜味饮料等。要知道,吃甜食不仅危害孩子的牙齿健康,还会损害孩子的身体健康。如果孩子常常吃甜食,就会造成身体内热量过多堆积成脂肪,进而影响身体的正常新陈代谢,尤其会妨碍体内钙质的转化,影响孩子生长发育。

3。让孩子吃饭挑食、偏食

我想这是让大多数家长都感到头疼的问题,甚至作为成年人我们自身就有挑食的现象。所以为了让孩子不挑食,家长最好起模范带头作用,自己在家吃饭也不要挑食。

因为颜色不一样的蔬菜,所含的营养元素各有侧重;不同的肉类,所含的营养元素也各不相同,要让孩子做到“雨露均沾”。

4。带孩子看电影时,给他买爆米花

之所以加上这一条,是觉得这个也需要家长重视。随着我们生活条件的提升,全家看电影成了一种最常见的家庭娱乐活动,当你带孩子进入电影院后,相信你会随手给孩子买一桶爆米花吃。

虽然爆米花香气浓郁让人很馋,但注意了,爆米花制作过程中含有名为双乙酰的化学食品添加剂等东西,长期食用会增加孩子患细支气管疾病的危险。

你有给孩子这样吃饭吗?

来源:育儿秘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