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胎死腹中,你对坎坷的态度,才是你的人生高度!

新浪育儿

关注

一位妈妈在她怀着第二个孩子,快要出生的时候,觉得孩子在肚子里不动了,经过检查发现孩子已经没有心跳了,那么在这之前呢,她和老公一直还在探讨用什么牌子的纸尿裤,那么现在呢,需要面对的是,孩子是否要解剖?是否要火化?经过剖腹产,这个漂亮的孩子来到了人间了,然而她却毫无生命的迹象。

这位妈妈回到家。陷入了一个紧张又生气的状态,整天哭哭啼啼。后来她和丈夫挣扎着参加了当地非政府主持的一个新生儿死亡救助的苦难支持团队。听了其他人的经历,他们找到一种方式,一边怀念女儿,一边前行,通过这个团队与别人连接,平息了她对未来的恐惧,创造了希望,感觉像是重新充满了电,生活转向新的未知的方向。

破损的友谊有所缓解,精彩的新的友谊也在提升,价值观变得更加清晰,她学会了原谅自己的身体没能保住孩子的生命,学会用瑜伽和绘画来爱惜自己。她的丈夫通过营养和锻炼的方式来照顾身体,40多岁的他比20多岁时还健美。工作上她接受了一个更具挑战的职位,是在失去女儿之前,她想都没有想过,现在的她开始重新学习。

后来她鼓足勇气,又要了第三个孩子,一个健康的男孩。然后她和丈夫都发现,他们的同理心有所增强,在儿子出生之后,他们开始为出生前或出生后失去孩子的父母,主持追思会,他们想要帮助那些在痛苦中苦苦挣扎的人。他们也更加的理解,彼此关系更好。

他经常的思考,失去女儿的经历,让我成长了多少,很多时候,他会感觉到内疚。女儿的灵魂一直在相伴左右,为他加油,这种感觉促使他更多的投入生活,拥抱生命的挑战,他觉得自己在用积极的生活纪念自己的女儿虽然没有出生就走了,但点燃了妈妈内在的火炬,一直照亮妈妈前行的路。

这篇文章是否令人伤感,然而生活处处都有压力和挫折,我们怎么在挫折里陪伴自己,怎么在挫折里更多的成长和提升自己,也许是我们每一个女性都需要学习的。

没有一件事情是完全负面的,苦难也有好处。创伤后成长,不是说苦难本身,也不是说每个创伤事件都能带来成长。激发了自己的潜能,让自己面对挫折的时候,不仅仅是逃离的痛苦,还有成长和升华,疗愈自己,也帮助别人。

成长的源泉是你自己,你的优势,你的价值观,以及你选择如何应对困难,它并不属于创伤本身。

来源:鸽子医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