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十月怀胎”真的不容易,如何轻松破解孕期的多种不便?

新浪育儿

关注

很多孕妈妈会随着肚子越来越大,行动变得迟缓,也会变得小心翼翼,怕有些姿势不正确会影响到腹中宝宝,“十月怀胎”不容易,这个过程中的每一天,对孕妈妈来说,都是挑战。

对于每天该怎么坐着、怎么躺着,怎么走路,怎么洗澡,才是健康正确的姿势,也能舒服一些,不会腰酸背痛,也不会影响到腹中宝宝发育,真是各种不方便,到底该如何是好?孕妈们莫要焦虑烦躁,今天就来解决你的心头大患。

“站坐行走又弯腰”姿势怎么破?

站——孕妈站立式,应选择一种最舒适的姿势,可以收缩臀部,让腹腔肌肉支撑脊椎,若是长时间站立,可以尝试把重心从脚趾移到脚跟,从一条腿移到另一条腿。若是起身站立时,需要缓慢有序,不要让腹腔肌肉紧张。躺着起身时,要先侧身,肩部前倾,屈膝,用肘关节支撑起身体。

坐——孕妈正确的坐姿应该是把后背紧靠在椅子背上,必要时还可以在背后放一个小枕头。

行走——行走对孕妈是一件很有利的事情,可以增强腿部肌肉,预防静脉曲张,但孕妈一旦觉得疲惫了,务必要马上停下来休息,行走时,注意保持直立,双肩放松,同时要选择舒适的鞋子,低跟、掌面宽松最好。

弯腰——孕妈弯腰的时候,姿势一定要注意了,首先要尽量避免俯身弯腰,容易给脊椎造成负重,如果要捡东西时,就慢慢向前,屈膝,同时把重力放在膝盖上,不要压迫肚子。

要洗澡还要睡觉,大肚子如何安放?

睡觉——孕后期睡觉最佳姿势是左侧卧,可以减轻子宫血管压力,增加胎盘血流量,减少宝宝缺氧风险,还能加速胎儿发育。有时候,还可以把柔软的枕头夹在两腿之间,增加睡眠安全感。(睡好是前提,不必拘泥于坚持左侧卧)

洗澡——肚子越来越大的时候,洗澡尽量让宝爸搭把手,记得在浴室里一定要买防滑垫子,重心不稳的时候,可以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避免滑倒,但尽量不要坐浴,因为这时的阴道免疫力较弱,容易感染。

今天你的姿势做对了吗?

来源: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