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孕期别对孕妈说这几句话,会遭孕妈厌恶

新浪育儿

关注

世界上总有一群喜欢多管闲事的人,有时候真是非常令人讨厌。

小芸怀孕后还是坚持上班,一来自己的身体挺好的,很健康,二来家里的经济情况实在不容乐观,只靠老公一个人实在不行。但是就是有一些喜欢爱管闲事的人对小芸说:“怀孕了还上班,你这不是对孩子不负责任吗”,听了这话,小芸的怒火立马上来了,“我怎么不负责任了,孩子很健康,我不上班你养我呀”。其实,只要孕妇的身体健康,还是建议孕妇上班比较好,孕妇的心情也会很好,这样有助于胎儿健康发育。

怀孕后,总是有很多多管闲事的人对孕妈说一些令孕妈非常讨厌的话,还会影响孕妈的心情,当然明事理的人都不会这么说。

“怎么肚子还那么小啊,是不是营养不良啊”

我们知道有些孕妇本身自己身体纤瘦,而且由于孕妈肚子里的羊水的多少不同,所以孕妇的肚子的大小也有差异,其实孕妈肚子小,不一定是胎儿营养不良,再说你都不知道人家孕妇每天吃东西的情况,也不了解孕妇的体质,怎么就随便给人家断定营养不良了,这样很容易导致孕妇心情恐慌,影响孕妇和胎儿的安全,搞不好遭人嫌弃。

“你能感到自己怀的是男孩还是女孩?”

哈哈,关于这个问题,就太搞笑了,男孩女孩是能感受出来的吗?那么想知道孩子的性别吗,生出来一看不就知道了,只要胎宝宝健康就好了啊。别人这样问增加了孕妈紧张的心情,可能会影响胎儿的安全和孕妈的身体健康,正所谓皇上不急太监急,人家老公都不着急孩子的性别,你在这儿瞎着急什么了。

“你怎么这么娇气啊,不就怀个孕嘛”

说这话的要么是欠揍的,要么就是缺心眼,有本事你怀孕试试,别再这里瞎嚷嚷。相信再好脾气的人,听到这话肯定非常生气,本来怀孕身体就比较脆弱,为了胎宝宝的安全,医生嘱咐孕妈好好休息,怎么在多管闲事的人心里就变成了娇气了,这句话最好不要对孕妇说,就算关系再好也不可以,否则关系说断就断。

“你怎么这么胖了啊,现在多少斤?”

孕期身体变胖是很正常的事情,有些人是易胖体质,孕期变胖很正常,再说为了胎儿的健康,变胖无可厚非,可是如果你不知轻重的这么说,不仅不讨喜,还会让孕妈感觉非常的生气,会遭孕妈厌弃的,你可就长点儿心吧。

孕期,你听到的最厌烦的话是什么?

来源: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