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孕期过度吃酸会出现这种病,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新浪育儿

关注

怀孕之后,孕妈们会发现自己的口味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有一些孕妈在孕期口味会变得很重,其中有一些孕妈就变的很喜欢吃酸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酸,都适合孕妈以吃。因此,孕妈们要学会分别,哪些酸可以吃,哪些酸不可以吃。

孕期吃酸性食物的好处有哪些?

1、适当的吃酸性食物,可以增强孕妈的食欲;

2、酸性食物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帮助骨骼成长;

3、还能促进铁的吸收,降低出现贫血的可能;

4、酸性食物可以提高消化酶的活性,促进肠胃蠕动,促进孕妈对食物的消化吸收;

5、孕期吃酸能够补充胃酸,能减轻孕吐的症状。

但是,所有的事物都是过犹不及。因此,孕期吃太多的酸,也会对孕妈造成伤害。

那么,吃太多的酸会对孕妈产生哪些危害呢?

1、孕妈吃太多的酸性食物,会让体液酸性化,就导致身体变成酸性体质,也就是俗称的“酸性脑”。酸性脑的表现为抵抗力低下,容易感冒,皮肤也变得很脆弱;

2、孕妈变成酸性体质之后,会影响到胎儿大脑的发育;

3、一些酸性的食物会诱发宫缩,导致胎儿流产。

那么,都有哪些酸可以吃,哪些酸不可以吃呢?

孕期适合孕妈吃的酸有以下几种:

1、富含维生素C的果蔬

维生素C可以增强孕妈的抵抗力,促进胎儿的发育。比如番茄、苹果、橘子、草莓、葡萄、柠檬等;

2、酸奶

酸奶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钙元素、优质蛋白、以及多种维生素和碳水化合物,能够帮助孕妈排出体内的有毒物质。

孕期不适合孕妈吃的酸有:

1、山楂

山楂会刺激孕妈产生子宫收缩,有导致胎儿早产、甚至是流产的危险;

2、腌制的酸菜、咸菜等

腌制的酸菜、咸菜不仅营养价值很低,还含有亚硝酸盐,长期摄入亚硝酸盐有致癌风险,因此不建议孕妈常吃。

中国有个成语叫做“适可而止”,意思就是说不管任何事情都有个度。你若是超过了这个度,就会造成“物极必反”的局面。因此,孕妈们吃酸也要有个度。适当的吃酸,促进自己的食欲。但是,再好吃的酸,也不要贪吃哦。

来源:孕婴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