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两个孩子相差的比较小,你们都是怎么带的?

新浪育儿

关注

在女儿三岁的时候,又怀了一个孩子,并不是因为自己想要生儿子,对男女有偏见,只是比较追求完美,都有的话,感觉自己的生活就圆满了,并且家人也对生孩子这件事儿特别的支持,说等这个孩子生下来,你想去做什么就做什么,孩子我们帮你养,你什么都不用管。

虽然孩子是自己想生的,但是他们能这么说也挺高兴的,可是后来才知道,孩子生下来,是人家该干嘛就干嘛,自己是什么都要管,两个孩子都那么小自己又照顾不过来,心里很不好受,就问朋友怎么带两个孩子的,没想到说的是五花八门。

1。 自己一个人带

朋友说自己婆家两兄弟,婆婆说帮一家带孩子,就要帮另一家也带孩子,要公平对待自己的孩子,但是自己的年龄大了,不想把自己折腾病了,让孩子跟着自己遭罪,所以对于孩子自己就没有办法照顾了,如果需要钱的话自己可以借,所以只能自己带孩子,早上起来,开始给大孩子穿衣服,做饭,喂大孩子吃饭,然后再去管小孩子,一天就没有停过的时间。

2。 就不打算生第二个

现在的生活压力真的很大,一个孩子就够自己忙了,再要一个孩子的话,自己哪里还有精力,去照顾好另一个孩子,并且自己真的不想再经历一次怀孕生孩子的痛苦了,想想那感觉自己的肚子现在还是痛的,所以还是就这一个孩子好好地照顾就好了。

3。 强行塞给自己的长辈

有的朋友认为,说生孩子的时候也是自己的长辈要求的,生了孩子自己照顾不过来,自己的长辈就要帮自己照顾,不照顾的话,自己怎么生活,自己能为了照顾孩子闲在家什么都不干?这是不可能的,所以自己只能狠心的把孩子强行塞给自己的长辈照顾了。

4。 和丈夫一起照顾

有的朋友说没有人帮自己照顾孩子,自己也不能把孩子扔了不管,但是自己的丈夫还要上班,也没有办法不工作,不生活,所以就在丈夫工作的附近找一个地方住,早上丈夫可以帮自己做个饭,自己可以哄孩子再睡会,也可以等丈夫下班早点回家,帮自己带孩子,自己可以忙更多的事儿。

来源:育儿秘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