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养孩子这么多年却很少提到一个问题

新浪育儿

关注

文|文儿

身为人父人母后,孩子教育总会有自己的一套,但大体说来,无外乎这几种养育模式:男孩要能独立、有担当、很勇敢、当自强,总之要能撑起家里一片天;女孩要自爱、很自信、有气质、性格好,总之就是秀外慧中气质上乘。

但是在女孩和男孩的教育中,我们当家长的似乎都忽略了很重要的一点:女孩没格局,男孩人太渣。往前数二十年,可能这些在很多人看来,矫情小题大做,但是往后数二十年,这是万万不能缺少的,未来局势之所示,你还能不重视吗?

女孩没格局

在迪士尼的宣传动画中,人家这样教导女孩子:去做医生、去做教师、做传道者、做信徒,做政治家、做领袖、做第一名、做真理的探索者,你将成为最伟大的人,要胸怀大志,我们的小公主们。

别人在教导自己的女孩,做自己,不管天高地厚,做你梦想的事,而我们在女孩的教导中,更多灌输的一种想法是:早点结婚生孩子,这才是你这辈子最大的追求。

这是我们的悲哀所在,别人在教女孩做自我,我们在教女孩做老妈子。

你的格局有多大,视野就有多宽阔。之前接触过一个宝妈,很漂亮,但是对她的生活,却让你怒其不争哀其不幸。本来漂漂亮亮一姑娘,学历也不算很低,却退而求其次,选择了一个处处不如自己的男人,无论是外表还是事业的进取心,典型的鲜花插在牛粪上,而且是从内至外的牛粪,宝妈怀孕期间各种聊骚,有娃后也未尽到半点父亲之责。

这样的人宝妈也不放弃,总说: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毕竟这是孩子的父亲。

你说女孩的格局到底有多重要?格局就是思想,就是主见,她见过更大的世界,有更宽阔的视野,想问题时,有历史的深度,也有世界的宽度。无论是将来是事业上,还是在生活里,都能让自己过的很好,不忍受痛苦的婚姻,也能经营好一段感情。

男孩人太渣

比起女孩的格局教育的缺乏,我们对男孩爱的教育更加匮乏,或者说我们从未在乎过男孩在爱方面的教育。例如在性教育一事上,我们总是教育女孩子要学会自我保护,为什么却很少教育男孩子尊重和爱护女性呢?(从男性下手,不才是解决这种问题的根本吗)

堂姐是我们家里幸福的代表,因为堂姐夫就是那种传说中的别人家的老公,体贴入微,堂姐老是问自己,为什么运气这么好?遇见这个这样知冷知热的人,而在见到婆婆后一切答案都有解了。

婆婆是那种端庄大方的与时俱进的温婉老太太,很重视儿子爱人的能力,从小就教导他:女孩儿是要用来宠的,要对女孩儿绅士些、温暖些,要会爱护女孩子……也是在自己老妈的教育下,堂姐夫在爱人这一方面,从未让人失望过。

在一段亲密关系的分崩离析之前,有多少是,男孩子不懂得爱护女孩子,不懂得如何去爱护一个人,在婚姻中,有多少男性让女性有段丧偶婚姻,让自己孩子有个“隐形父亲”。

说到底是自己缺乏在爱中的责任和能力,而在爱中没有能力的人,除了伤害别人外,自己也难得幸福。我们总教男孩子未来要成大器不要拘于小节,但是别忘了,稳定的情感是基础,在此基础上,无论你在外经历多少风雨,内心才能安稳如山。

来源:小屁孩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