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在这个时候,宝妈一定要忍住,否则婆婆坐收渔翁之利

新浪育儿

关注

文|文儿

昨天姐姐含辛茹苦带到两岁的女儿,居然不理姐姐非要跟奶奶睡了。而且小丫头走的是如此决绝连头也不回,无论姐姐怎么哄都不肯回来。令人诧异的是,姐姐的女儿之前从来没有跟她奶奶睡过。姐姐的心当时就凉了,真是后悔自己当时没忍住啊……

昨天晚上6点多的时候姐姐她们家就已经吃完晚饭了,这个时候两岁的鑫鑫非要跟着姑姑去姑姑家玩。因为天快黑了姐姐就不想让鑫鑫去,结果鑫鑫的姑姑走了之后鑫鑫就一直又哭又闹。无论姐姐怎么哄都哄不住,看着鑫鑫一直在地上撒泼姐姐一时没忍住就打了她。

这个时候全家人都沉默了,鑫鑫的奶奶刚出场鑫鑫就叛变了,跑到奶奶的怀里抹眼泪。到了睡觉的时候鑫鑫也在奶奶的床上不肯下来,那个时候别提姐姐有多心凉了。痛定思痛、姐姐在鑫鑫叛变的晚上,也总结出来2条教训。

1、宝宝哭的时候不要打

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宝宝在哭的时候,心里已经够伤心委屈的了。如果这个时候宝妈不能很好的安慰宝宝,反而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打宝宝,宝宝心里就会更加的委屈难过。

而且宝宝还会把所有的委屈和怒火都转移到宝妈身上。这会让宝宝的内心受到很大的伤害,也会影响到宝宝对宝妈的感情。当宝宝哭闹的时候如果宝妈实在是哄不住宝宝,可以让宝宝先发泄一些情绪等宝宝冷静了再来和宝宝说说话。

2、不要当着别人的面前教训

宝宝的自尊心都比较强如果宝宝在众目睽睽之下受了教训,自尊心会遭到严重的打击甚至会留下心理阴影。宝宝会被宝妈的这种教训伤透了心,如果这个时候有别的亲人在场宝宝一定会选择逃避宝妈。

这样不但没有起到教育宝宝的效果,反而把宝宝和宝妈都弄的遍体鳞伤。当有外人在场的时候,宝妈一定要控制住体内的洪荒之力,不要既伤害了宝宝又伤害了自己。

你对姐姐的经历有什么看法呢,你家的宝宝有什么样的小脾气呢,快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来源:小屁孩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