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奶奶递来半粒花生米 10个月宝宝嘴唇发紫身上发青

新浪育儿

关注

(原标题:奶奶随手递来半粒花生米,10个月大的宝宝险些丧命)

现代快报讯 婴幼儿因为年纪还小,吞咽和消化功能还不太完善,所以在带娃时对喂给孩子的东西一定要格外注意。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日前宿迁市一位刚刚10个月大的小宝宝,就因为不小心吃下了半粒花生米,差一点就丢了性命!

4月18日上午,10个月大的宝宝乐乐(化名)跟奶奶一起在家。由于当时乐乐一直哭闹不停,奶奶便顺手给他递了半粒花生米,吸引他的注意力。没想到的是,吃下这半粒花生米后,乐乐哭闹得更厉害了。

“哭了一会就累了,然后睡着了,直到我11点半下班回家他才醒。”乐乐的妈妈张女士说,回家时乐乐的奶奶也跟她说了这事,但小孩哭闹也比较正常,所以我们都没太在意。

睡醒后的乐乐起初只是不太有精神,到了当天下午3点左右,他的情况就明显不对劲了。“嘴唇发紫,身上不少地方都青了。”说起当时的情况,张女士仍旧十分后怕,一家人紧急把孩子送到了医院。在重症监护室待了一天后,宝宝的病情才稳定下来。“医生说如果再晚个半小时,就一点把握也没有。”

“花生米直接滑到了一侧的支气管,如果那个花生米再大一点,卡在了主支气管里,当场就会出现青紫,呼吸困难,有生命危险。”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曹磊说,气道异物梗阻是常见的儿童意外急症,也是导致3岁以下幼儿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婴幼儿时期,家长最好不要喂孩子吃固体食物。

来源:现代快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