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家有两个儿子就叹压力大?

新浪育儿

关注

吃饭的时候,听见旁边的人聊天。我表哥二胎又是个儿子,以后表哥真得拼命给两个儿子赚钱,留着给他们娶媳妇了,这以后的日子想想挺可怕的。对我们普通家庭来说,头胎是个儿子,真的不敢随便生二胎,要是二胎再是个男孩子,真的很难想象以后的日子怎么过。

两个人讨论的兴高采烈,我听的也是津津有味。对于只有一个儿子的我,我觉得养一个儿子真的挺好的。如果打算生二胎,再生个儿子,可能更需要努力赚钱,说的好像女儿不花钱一样,但是我觉得除了经济上的压力外,养两个儿子也没想象的可怕。相反,还有很多好处是羡慕不来的。

不用在穿衣上那么讲究

养女孩,那就是要把她当公主养,每天的穿衣搭配都很费心思。可是男孩子,穿衣上没有那么讲究,只要穿上舒适合身就好。如果家里有两个儿子,如果父母教育得当,老二还可以穿哥哥的衣服,像外套、裤子都可以穿哥哥的,不仅节约资源,家里节省空间。而且还有利于增强两兄弟的感情。

有两个男子汉保护

对于妈妈,家里有两个儿子,就意味着家里有两个男子汉保护妈妈。如果爸爸惹妈妈生气了,两个男子汉都站在妈妈一边,以后爸爸估计再也不敢欺负妈妈了。以后妈妈出门,身边有两个男子汉保护着,那气势别提多威风了。

不用承受太多的分离之苦

等女儿长大后总要嫁人,一旦嫁人,以后就再也不是想见就能见的了。父母总是要承受着分离之苦。尤其是女儿远嫁的话,见上一面更是难上加难,会担心女儿在婆家受委屈,会担心女儿过的不幸福,父母只能偷偷承受着思念和分离之苦。

但是有两个儿子,以后成家了,带来了新人口,家里也会比较热闹些。同时儿子大多数是和父母生活在一起的,以后等自己老了,和儿子孙子辈们生活在一起,也可享受天伦之乐。

当然了,养儿养女都一样,都需要父母好好教育,教育好了,就是父母最大的福气。

你觉得家有两个儿子,还有哪些好处?

来源:小屁孩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