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如果你是这两类妈妈,你带大的孩子在社会上会很出色

新浪育儿

关注

文|文儿

偶然听到一个当妈的呐喊,同样都是一个3、4岁的孩子,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那么懂事,听话。我家的这个就这么操心啊?这句话是不是很耳熟,类似的话还有,你看看,都是一个学校的孩子,人家考了那么高的分,你才考了几分?你看看都是一样的年龄,人家现在的事业多成功,哪像你,一事无成。总之,从小到大,类似的话总是会从家长嘴里蹦出来。

就连我也不例外,昨天晚上儿子实在太调皮,我忍不住吼他,你就不能安静一会吗?你看看人家天天多听话。儿子小声嘟囔了一句,天天妈才没有你这么凶呢?

好吧,我在比较儿子的时候,儿子也在比较我。很多妈妈都习惯于拿自己的孩子和别人比,但别忘了你才是孩子最直接的影响者。别不信,如果你是这两类妈妈,你带大的孩子在社会上会很出色,别人都羡慕。

学会偷懒的妈妈

曾经我这个当妈也是每天忙的像陀螺,一刻也停不下来,可是我发现孩子并没有因为我的忙心疼我,自己也没什么进步。于是,我开始偷懒。每天不再费尽心思的给儿子搭配衣服,脱衣服,只要我动动嘴,孩子自己很开心的找好第二天要穿的衣服,自己穿衣,脱衣。

我不想擦桌子的时候,给儿子说一下,妈妈累了,你能帮助妈妈擦桌子了吗?儿子很乐意等等。我发现我偷的懒越多,儿子越独立,越能干。很多妈妈都抱怨说,当妈太辛苦了,孩子的吃喝拉撒要管,孩子的穿衣睡觉要管,每天都是累啊累。其实,只是因为你这个当妈的不会偷懒。

活出自己的妈妈

认识很多妈妈,自从有了孩子,就完全没了自己,一心扑在孩子身上。这种举动听起来很伟大,但莫名的有些心酸。妈妈和孩子都是独立的自由个体,为什么就要因为一个的存在,而放弃自己的生活。

如果妈妈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孩子身上,必定是想着事事替孩子包办,事事替孩子做主,孩子在妈妈密不透风的照顾,不仅自己很难成长,也会让孩子压力很大,以后在社会很吃亏。

而一个能认真活出自己的妈妈,她对孩子必定是以朋友相处,尊重,理解,沟通。在这样的教育下,孩子一定情商高。同时妈妈自己精彩的生活也能给孩子带去榜样和力量。

你是这两类妈妈吗?

来源:小屁孩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