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怀孕期间,老公这些毛病不能惯,影响胎儿生长发育

新浪育儿

关注

我怀孕之后老公除了会多给我买一些营养品之外,好像并没有什么大的改变。都说女人从知道自己怀孕的那一刻起就成为了妈妈,而男人要等到看见孩子出生的那一刻才会成为真正的爸爸。我老公就是这样的人,我怀孕之后他每天还是想干嘛就干嘛。为了能够给胎儿提供一个良好的生长发育环境,我就下定决心和老公对抗到底。

为了不让老公在家里抽烟,我把家里所有的打火机都扔进了垃圾桶。二手烟中的致癌物质多达69种,长期吸入二手烟不仅会让孕妈的血管受到不良影响,还会导致胎儿的血管发育不良。二手烟对孕妈和胎儿的危害不可轻视,孕妈不仅要杜绝自己老公在家里抽烟,还应当尽量远离有烟场所。

老公还有一个坏习惯每天晚上都会回来很晚,每次回来的时候都会把我吵醒。孕妈睡眠不足不仅会导致自身内分泌功能紊乱,还会影响到胎儿的体重,而且还有可能造成胎儿气血虚的症状。

为了让老公每天都早点回来我就开着门睡觉,当老公回来问我为什么睡觉不关门的时候,我就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回答说:“不知道呀,我没关门吗?”连续3天老公果然每天都早早的回来了。

每当我半夜睡醒的时候发现灯还亮着,就知道老公上完厕所回来又忘记关灯了。开着灯睡觉不仅会影响孕妈的睡眠质量,还会使孕妈身体的抵抗力下降。灯光会抑制孕妈体内褪黑素的分泌,孕妈体内的褪黑素降低就会很容易让孕妈生病。胎儿的生长发育与孕妈身体的健康状态息息相关,如果孕妈经常生病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造成很不利的影响。

为了避免开着灯睡觉所造成的危害,孕妈一定要提醒自己的老公随手关灯。孕妈除了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环境和规律的作息之外,孕妈还可以适量的做一些孕期瑜伽,不仅可以增强孕妈的体质还有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

你老公有没有这些坏习惯呢?

来源: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