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如果你有女儿,一定不要让她有这些动作

新浪育儿

关注

文|文儿

俗话说,富养女儿,穷养儿子。随着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和人们素质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女孩子被自己的爸爸妈妈视为掌上明珠,重男轻女的观念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现在很多家长也都越来越开明,从小就给女儿报特长班,让女儿学习各种各样的才艺。然而富养不如有教养,如果你有女儿,一定要培养她养成一个良好的性情。

随便打人的动作不能有

闺蜜为了让自己的女儿不受别人的欺负,从小就把自己的女儿送到武馆里学习跆拳道。果然,闺蜜的女儿从来都没有让自己的妈妈失望,每次在幼儿园里跟别人打架的时候都是她先动的手,而且从来都没有吃过亏。闺蜜的女儿总是喜欢用脚踢别人,有时候发起脾气来连自己的妈妈都踢。虽然我跟闺蜜的感情很好,但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还是很少让自己儿子跟闺蜜的女儿在一起玩。

小女孩跷二郎腿真的很难看

表姐家的女儿才刚刚6岁,就养成了跷二郎腿的坏习惯,无论是在自己家里还是在大人们面前都喜欢跷二郎腿,看起来真的很不礼貌。虽然现在养女儿的观念都比较开放,但是最基本的礼仪还是应该教给自己的女儿,否则在别人眼里真的会很没教养,而且经常跷二郎腿还会导致女孩儿的盆骨发育不对称,这对女孩儿的成长与发育都有十分不利的影响。

喜欢抓人的小女孩太可怕

说到这个小女孩真的是让我有点害怕,那天我带儿子去医院里打疫苗,看到一个小女孩对给自己打针的医生又抓又挠,还好医生躲得快,不然真被小女孩抓伤了。小女孩心中的怨气没有发泄出来,又开始抓自己的妈妈,所有人都被小女孩的举动惊呆了。小女孩的妈妈看到这样的情景,也不好意思地抱着小女孩走了。

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惯孩子就如同杀孩子。富养女儿没有错,宠爱女儿也没有错,但一定不要纵容女儿。富养女儿不如让女儿有教养,一个有教养的女孩子,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够赢得别人的喜爱与尊重。

你家的女儿有这3种行为吗?

来源: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