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婆媳关系中,男人最伤媳妇的一句话,你听过吗?

新浪育儿

关注

面对“婆媳关系”这个世纪性的难题,相信许多男人都会很头痛。一方是自己的妈妈,另一方是自己心爱的媳妇,既不想让妈妈难过,也不想让媳妇受委屈。这要怎么办?“婆媳关系难,此事古难全”?其实并不是的,只要男人能够在婆媳之间做到这些,既可以得到母亲深厚无私的爱,也可得到媳妇真挚而火热的爱。各位妈妈们不妨也看看,把这些告诉自己的老公!

男人如何更好的处理婆媳关系?

1、不要总有“父母为大”的想法

在家庭当中,很多丈夫都会有“父母为大”的想法,甚至是有些“愚孝”。每次在妈妈和媳妇之间产生矛盾之后,总把这句话当做理由。有些时候,明明知道母亲是错的,却只敢对老婆说:“父母为大,她就算再不对也是我妈,你忍忍吧!”。女人们在这种家庭中,因为受不到老公的保护,总是受委屈,对老公的爱意也会渐渐的消退,直至对婚姻产生失望的情绪。这样的后果就是到最后,每个人都伤痕累累。

2、结婚之后,就不要再做“妈宝男”了

许多男人在结了婚之后,仍然没有明白自己角色的转换。总以为自己还是母亲的乖宝宝,有一些大事小事就会像母亲汇报,并且不愿意离开父母单独过日子。当媳妇问起他原因时候,他会冠冕堂皇的说:“我要照顾我妈!”其实呢,平日里哪里有见过他照顾母亲的半点行为!长此下去,女人会觉得这个男人没有主见,也没有独立性,会让她感到失望。

3、不要在家人面前说老婆的不好

有些男人,在遇到父母挑剔自己媳妇毛病的时候,为了平息父母内心的不满和怨气,就会帮着父母,数落自己媳妇的不好。虽然在男人心里,并不是这样想的,但是这种行为无疑会给父母一种暗示,就是自己也不满意自己的老婆。这样也会让父母对媳妇越看越不顺眼,从而让婆媳矛盾频发。最可恨的是对老婆说这一句:“我们的家的事情你少管!”如果连男人自己都觉得媳妇和自己不是一家人,那么还指望父母会对媳妇好吗?

作为一名男人,就应该有自己的主见,不应当总在媳妇和妈妈之间产生矛盾的时候,总选择委屈自己的媳妇。都是爹生娘养的,谁还不是父母的小公主呢?多在妈妈面前说媳妇好话,有时妈妈做的不对,需要媳妇稍微忍让的时候,也应该跟媳妇好好说,让媳妇明白自己是爱她的,毕竟妈妈年龄大,不要总气她,少说两句也没啥。只有这样下去,才会婆媳一家亲呐!

来源:孕婴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