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三年级是孩子成绩的分水岭,不重视这一关

新浪育儿

关注

文|文儿

至今还记得我上小学三年级那一年,原本在一二年级还不错的成绩,到了三年级,就突然下降了。当时心里非常迷茫,不知道该怎样做才好。

我是一个比较腼腆的孩子,平时上课即使知道老师的提问,也一般不会主动回答问题。但是,我们的老师非常和蔼近人,似乎也懂得我的腼腆,在日常行为中能够感受到老师的关怀。但是到了三年级,班里换了一位女老师,因为我不是非常了解她,她也不是非常了解我,因此对我的学习产生了一定影响。

但是,这还不是主要原因,主要的原因是三年级的课程,一定程度上相对于一二年级来说,会有一定的难度。就拿语文这门功课来说吧。我们三年级的时候可以开始用钢笔写字了,但是只有交的作业足够工整,并且没有错别字才可以用钢笔。而我,虽然字体还算可以,但是每次都因为一点小细节而失误,所以,我是最后一批才能用钢笔写字的学生。这件事对我的打击很大,从此就更加的不自信了。

除此之外,数学也比之前更加难,出现了很多不认识的知识点,这时家长也并没有发现我的变化,就造成我三年级成绩下滑非常厉害。

那么,面对即将或者正在上三年级的孩子,家长能做些什么呢?

一方面,家长应该对孩子的成绩更加重视,经常和孩子聊天,询问孩子的学习情况,及时帮助孩子解决不是非常懂的问题。另外,孩子如果在学校遇到一些问题,情绪也会不太好,这里建议家长们及时了解孩子的情绪,帮助孩子解决心中的焦虑。

另一方面,家长也要多和老师沟通,既让自己知道孩子在学校的情况,也让老师能够了解孩子近期的情况,对症下药,及时帮助孩子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

来源:小屁孩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