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孩子这些小小的要求,没有几个爸爸能做到

新浪育儿

关注

文|文儿

老公这一次出差,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了,儿子在家有些小脾气。跟老公开视频的时候,儿子有点想哭,他选择了用生气的方式来掩饰自己的情绪,简单说了几句,就跑到自己的房间。简单跟老公聊了几句后,我就去安慰儿子了,儿子哭出声来,看来真的是想念爸爸啊。

其实孩子的世界很简单,他们不想住豪华的大房子,也不想上最顶级的学校,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一家人能在一起生活。爸爸作为教育里很重要的角色,却常常缺席孩子的成长,以为能给孩子最好的物质生活就是爱,却不知道再多的物质,都无法弥补孩子的成长。

孩子的这些小小要求,其实没有几个爸爸能做到。

多一些笑容

爸爸在家庭中承担重要的责任,难免会很忙碌,回到家后看到孩子,也很少会对孩子露出笑容,大部分的爸爸在家里都是严肃的表情,殊不知这样会让孩子很难亲近。儿子在四岁生日的时候许愿:希望爸爸的笑容能多一点。从那一天开始,老公在儿子面前就放下了严肃的表情,笑容多了起来,儿子也比从前更爱他了。

多陪伴孩子

在家里,爸爸空闲的时间,可以多陪孩子做游戏,也可以和孩子一起看动画片,对孩子来说这些小举动就是一种成就感。在室外,爸爸应该主动牵起孩子的手,一边散步,一边交流的日子,是每个孩子都期盼的画面。给孩子最好的爱,不是堆成山的小汽车和洋娃娃,而是爸爸停下脚步,牵起孩子的手一起走。

多尊重孩子

爸爸这个称呼,就需要担得起相应的责任。男孩有很多小秘密愿意跟爸爸讲,是因为爸爸懂他,但是爸爸也记得要尊重孩子,保护孩子的小秘密。儿子小时候偷吃零食,他偷偷的跟爸爸讲,并希望爸爸能保守秘密,但是呢,由于这种偷吃的把戏太过拙劣,我当场就揭穿了儿子,结果儿子以为是爸爸告密,有好长时间不愿意跟爸爸讲话呢。孩子也需要尊重,家长可不能忽视。

这些小小的要求,你家的爸爸能做到吗?

来源:小屁孩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