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家长的这3种行为,会使孩子变得叛逆

新浪育儿

关注

文|文儿

闺蜜的女儿才4岁半就整天和闺蜜唱反调,母女之间经常充满着火药味。当只有闺蜜和她女儿在家的时候,闺蜜的女儿还是多少有点听话的,如果爸爸奶奶在家,或者家里来了其他的客人,这个时候闺蜜的女儿就开始处处和闺蜜唱反调。所以闺蜜总是跟我说“你说这么小的孩子的叛逆心怎么就这么强烈了呢?长大了还得了”。

闺蜜的女儿之所以这么叛逆,跟闺蜜的严加管教有很大的联系。不得不说闺蜜的严加管教,不但没有在她女儿面前树立威信,反而使女儿在她面前越来越叛逆。为了不让孩子产生叛逆心理,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避免这3点

1、不听孩子的解释

小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犯错是在所难免的。虽然在看到孩子犯的过错时,身为家长的你会很生气,但是我们也要心平气和的询问具体原因之后再判断孩子是否应该接受惩罚。也许孩子只是好心办坏事。如果不给孩子解释的机会,会使得孩子与家长之间的关系变得越来越疏远,孩子也会变得越来越叛逆。

2、严厉的斥责孩子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更何况还是一个未经世事得小孩子呢。如果孩子一犯错家长就严厉斥责,会使孩子变得胆怯,而且没有宽容心。孩子犯了错理应受到批评和教育,但是孩子毕竟是孩子,做父母的首先要接纳孩子的行为,不能带着怒气去管教孩子。做父母的应当心平气和的去引导孩子,让孩子自己认识到自己所犯下的错误。可以与孩子一起立下约定,如果以后再犯这样的错误就要受到处罚。

3、拿孩子撒气

自从有了孩子以后,做父母的生活压力也随之变得越来越大,所以心里难免会有些负面情绪。回到家里如果做父母的没有很好的控制好自己的这些情绪,就容易把这些负面情绪都推给孩子,对着孩子释放自己的不满的情绪。如果孩子平白无故的受到父母的这种对待,心里就会充满了委屈,时间久了就会变得内向而且叛逆。

你认为还有那些错误的教育方式会使孩子变得叛逆呢,快来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吧。

来源:小屁孩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