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从小教会女儿这三样东西,以后才不会招渣男

新浪育儿

关注

文|文儿

针对“女儿难养还是儿子难养”这个问题,不少网友表示女儿更难养一些,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去养育女儿。当今社会诱惑这么大,而且社会对女性的要求也变得越来越高,所以作为父母在养育女儿的时候要非常的仔细认真,花费十二万分的心力,一个不小心女儿很可能会遭遇渣男。

在养育女儿的过程中,父母真是操碎了心,但是父母从小教会女儿这三样东西,女儿就能更好的保护自己,以后也就不会遭遇渣男,父母少操心,女儿生活更开心。

一、自我独立

女孩子比较脆弱,所以在生活中也最容易缺乏安全感。小时候有父母在身边的时候,安全感可以从父母身边获取,但是人始终都是要长大的,真正的安全感只能是自己赋予自己的,别人是不可能永远给到你安全感。只有学会独立,才能更加的坚强,也能自我赋予安全感,不会因为任何人的离开而感到失望伤心,失去生活重心,要认清自己,保持自己,做更好的自己。

建议:要培养女儿的独立,增强女孩的安全感,那么从小,父母就要多多关心女儿,多给女儿爱,让女儿在爱中成长,给女儿鼓励和肯定,女儿会更加的开朗坚强,性格更独立,能够把握好自己,生活中更有主见,就很少遇见渣男。

二、把握底线

女孩要懂得自爱,自我保护,无论是什么时候都不能为了任何人而伤害自己的身体,在任何人面前女孩要保持自己的底线,这样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不要为了任何事情放弃自己的底线,放弃自己,坚持自我,才是对自己人生的负责,才能获得更好的自己。

建议:在女儿成长的过程中,妈妈要尽早的教会女儿保护自己的身体,身体敏感的部位不能让任何人碰,也不能轻易的展示给别人,要懂得爱惜自己的身体,还有妈妈要教会女儿懂得拒绝,不为浅薄的感情和甜言蜜语所诱惑,保持自我,爱护自己。

三、懂得生活

虽说女孩要娇惯,但是作为女子,也应该要明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所以女孩子要学会生活,积极的发现生活的美,享受生活,要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生活,即使自己遇到不顺或者不如意的事情,也要勇敢的面对,保持积极的心态。

建议:作为母亲,要从小教会女儿一些简单的生活技能,学会做饭,洗衣,能够自己照顾好自己,还要教会女儿生活乐趣,培养女儿的气质。

这三种东西,你给女儿教了哪一项?

来源:小屁孩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