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孩子的这个习惯不能改!这样的孩子是块宝

新浪育儿

关注

文|文儿

我的弟弟是左撇子,二姨几乎是无时不刻的在纠正,然而前段时间突然不管了?很纳闷,怎么回事?原来,二姨问了医生,说左撇子不但不影响什么,这还表明孩子聪明,智商高,所以这才不纠正了。

其实,左撇子就是右脑功能开发的多一些,通常思维比较发散,而且想象力、创造性、节奏感等也会比较强。如果你细心去观察,左撇子的名人很多。比如比尔盖茨、克林顿、卓别林、爱因斯坦、达芬奇、王力宏、都教授等等。

这些名人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他们都有用左手的习惯。所以,孩子左撇子真的没必要强制他改过来,反而左撇子的孩子是块宝,说不定就是下一位名人。

该如何对待孩子左撇子的习惯

我们大多数人,都是习惯用右手的,包括在生活中,许多东西的设置也都是为右手的方便使用而设计的,左撇子就会显得比较不习惯。

因此,家中如果有左撇子的孩子,父母不妨引导孩子如何锻炼右手的灵活,而不是一味地去纠正孩子左手的习惯,如果可以训练好双手的协调,那不仅有利于孩子的健康发展,还有助于开发孩子的大脑。

一个有意思的纪念日

为了可以给世界上所有左撇子一个名正言顺的名分,每年的8月13日是“国际左撇子日”,这源于美国的堪萨斯州托佩卡市的一些左撇子们,为了希望联合起来,共同为“左撇子”争取权益。于是,1976年8月13日就有了世界第一个“国际左撇子日”。

提醒:若强行纠正左撇子,会伤害到孩子

如果你家的孩子正好就是一个“左撇子”,父母一定不要强行纠正,这是一种正常的情况,甚至还有利于孩子大脑发育,如果强行纠正,就会造成孩子出现口吃或者五音不全等一些情况,这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无疑是一种打击。

当你发现孩子左撇子,请耐心引导和对待,为了避免在以后的生活中遇到阻碍,父母可以适当的指导孩子,训练他的右手一起配合使用,说不定,你家的小小左撇子,日后将出人头地呢。

你家有没有这个“未来的名人”呢?

来源:小屁孩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