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宝宝出生之后, 这些事件件桩桩忘不了

新浪育儿

关注

说到宝宝出生后,给我印象最深的事,真想说件件桩桩都深刻,毕竟是第一次做妈妈,第一次遇到这么个让自己感情复杂的小小人。

宝宝是个“急脾气”

我家宝宝刚出生的时候,就是个急脾气,吃奶的时候嘴巴张开找几次找不到就开始哭,声音还一开始就可大,然后没哭几声就已经是嗓子嘶哑了的节奏。

不管是吃奶还是喝水,宝宝自己来不及咽时就会生气的发脾气,非要大哭几声或者蹬几腿,然后我们再哄一会儿,宝宝才会继续,这人不大脾气却这么大。

胃口特别好,给啥吃啥

宝宝刚出生的时候,医院给开了去黄疸的药、治消化的药,一种是一天喂三次、另一种是一天喂两次。刚开始母乳还没下来,或者说量很少,不够宝宝吃,我们偶尔会给宝宝喂水,不管是水还是药,每次宝宝都很配合,不知道是那时候他味觉还不灵敏还是太好“欺负”,我们喂什么宝宝就吃什么,特别乖。

超贪睡

每次抱着宝宝喂奶,几乎都是要不了多久,宝宝小眼睛就会很迷离的合起来,我要时不时的动动他的小嘴小家伙才会继续吸裹,别提有多贪睡了呢。每次宝宝睡着后,都不舍得把他放床上,想一直抱着他睡,又害怕这样对他不好。每次都很纠结,把宝宝放床上后,也会在旁边安静的再看好久。

偶尔给大人点“小惊喜”

我家宝宝出生后不久,有一次楼下装暖气,叮叮哐哐一整天,宝宝被吓到了,晚上已经到睡觉的时间可他就是不睡。明知道宝宝不饿却要一直吃奶才会安静下来,我抱着他,隔不了多久宝宝就会颤抖一下,一家人都心疼,哄了好久估计宝宝也实在是太困才睡着。

宝宝在睡觉的时候,如果不哭也不闹的把眼睛睁可大,安静的看着四周,那么十次有九次都是在拉臭臭。还有很多次是我们在给宝宝换尿布的时候,他会很准点的再来一次,尿的哪里都是,特别“给面子”,每次都让我们措手不及。

月子里有几个晚上,宝宝不知道是不瞌睡还是想闹人,要么就是一直哭,家人哄好一会儿才会好点;要么就是很晚了,他还眼睛睁可大的自己玩就是不睡。

妈妈们,上面提到的这些事是不是都感觉印象很深刻?还记得你家宝宝刚出生那段时间的事儿吗?

来源: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