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孕期,孕妈在这几件事上偷懒,胎儿才更安全

新浪育儿

关注

怀孕后,看不惯家里的脏地板,于是就像往常一样,拿起拖把拖干净了,本以为只是小事,但在拖地的过程中不小心扭到了腰,而且肚子也出现了疼痛感,幸好婆婆来的及时,打了120了,医生说不小心动了胎气,需要好好静养,在医院休息了两天就回家了。

怀孕后,很多孕妈都说自己变懒了,很喜欢躺在床上,吃了睡,睡了吃,简直过起了猪的生活,但是一段时间之后,发现自己长胖了不少,真觉得很悲哀。

其实,怀孕后,有些事情孕妈不能偷懒,但是在这些事情上孕妈该偷懒时就要偷懒,这样才有助于胎儿健康发育,胎儿才安全,出生后会很感激你!

洗衣拖地搬重物要偷懒

现在的社会,活生生把女子逼成了女汉子,有些孕妈没怀孕前非常爱干净,而且活脱脱一个女汉子,扫地拖地,洗衣,收拾屋子非常麻利,总是把家里收拾的非常干净,但是怀孕后在这些事情上,孕妈就要偷懒了,不要逞强再弯腰扫地,拖地了,否则胎宝宝有危险,孕妈一不注意可能会扭到腰,撞到肚子就不好了。

另外除了家务不能干之外,搬重物,踮脚拿东西,蹲地等活也就别干了,还是交给老公吧!

饮食方面也要学会偷懒

怀孕后,为了营养,孕妈会肆无忌惮的吃,但是关于一些孕期饮食禁忌孕妈还是要遵守,为了胎儿的安全,也为了自己安全。

虽说孕期就应该多补充营养,孕妈应该多吃一些,但是一天吃8顿还是有点儿夸张的,孕妈可以少吃多餐,每次吃的量少一些,这样有助于孕妈肠胃的蠕动,促进孕妈对营养的吸收,有利于胎儿健康的发育,所以孕期孕妈可以少吃多餐,每次吃的少一点儿,吃的次数多一些,对胎儿和孕妈都是好的。

控制情绪,在情绪上学会偷懒

怀孕后,孕妈的情绪非常暴躁,很容易发作,但是我们知道孕妈生气对胎儿不好,不仅很容易导致胎儿脾气暴躁,而且还很容易影响胎儿的健康和安全,所以怀孕后孕妈就要在情绪上控制自己,能偷懒就偷懒,不要动不动就生气,发脾气,对胎儿可是没有好处的,而且气大伤身,对孕妈自己也没有好处。

孕期孕妈在这些事情上偷懒,胎儿更加安全,宝宝出生一定会感激你的。

孕期你在哪些方面偷懒了?

来源: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