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孕妈都会遇到的这几个难题,该怎么解决?留着备用

新浪育儿

关注

都说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母亲不仅要含辛茹苦的养育孩子,替孩子遮风挡雨。还要忍耐怀胎十月给自己身体和精神上带来的考验。有些幸运的孕妈可能妊娠反应比较弱,孕期就相对没那么辛苦,而有的孕妈妊娠反应比较强烈,就会非常难熬,这些都是爸爸们体会不到的。接下来这几点,是几乎每个孕妈都会在怀孕期间遇到的问题。

身体不适

身体不适,这里专门指我们刚刚讲过的妊娠反应,对于一些妊娠反应比较强烈的孕妈来说,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方法来缓解。通过注意孕妈的饮食,或者通过帮助孕妇按摩、散步以及保证充足的睡眠等方式,也都可以有效帮助孕妇缓解身体的不适。

孕期衣物

很多爱美的妈妈们有一个苦恼就是,随着宝宝的长大,自己以前的衣服都穿不上了,就连逛街看到喜欢的衣服也只能看看,然后再放弃。其实,孕期的妈妈们也可以穿的很漂亮,就拿艺人谢娜来说,她在孕期也胖了不少,但是从穿着完全看不出来。这里,给孕妈们的建议就是连衣裙、半身裙和比较宽松的卫衣了,不仅可以帮助遮盖孕肚,还少女感十足。

准备宝宝的用品

很多盼望宝宝早日到来的家庭,一听到孕妈怀孕的消息,就激动地赶紧准备宝宝用品,因为不知道宝宝性别,有些家庭甚至所有宝宝用品都买了两份。其实,完全可以主要买那些不需要区分宝宝性别的物品,例如包被、纸尿裤等,而衣服、玩具这些,少备一些,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什么物品,都要保证安全性和质量。

饮食

孕妇的胃口大多变化很快,有时候刚刚还在有滋有味的吃着食物,突然就不想吃甚至反胃了。在这里,建议孕妈少食多餐,平时注意休息。另外,家里的新鲜水果不能少,常备一些孕妈喜欢又对胎儿有利的食物,帮助妈妈们减缓厌食行为。

来源: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