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男人结扎后,精子会把睾丸撑破?不会的!

新浪育儿

关注

现在,许多夫妻在结完婚,有了孩子之后,为了房事省心,就会选择去做一个结扎手术。说起结扎,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时女人结扎,另一种是男人结扎。多数人有这样一种误会,会觉得结扎这种事应该由女人去做,男人结扎的话,会影响性功能。但是事实上,女人做结扎手术的创伤和风险,要比男人大得多。

男人结扎,到底扎的是哪里?

许多男人看到结扎的时候,会不会心里一惊,那可是命根子啊!怎么能说扎就扎?这个不用慌,结扎扎的并不是那里,而是输精管。所谓输精管,就是专门输送精子的管道,正常的情况下,男性射精时,精子会通过输精管经精囊到达射精管,然后通过尿道射出体外。如果将输精管结扎的话,那么精子出去的唯一通道就被堵住,从而不会再射出体外。

结扎之后的精子,都去了哪里了?

本来在精子成熟之后,在进行夫妻生活的时候,是要被排出体外的。结果,这下子一下把出口堵住了,那精子排不出去,会不会积蓄的越来越多,把睾丸撑爆?这就有些多虑啦,在结扎之后,睾丸还是会源源不断的生出精子,只是不能排出去而已,而这些排不出去的精子,会在附睾管内被溶解吸收。

结扎之后,会影响性生活吗?

许多男性会担心这样一个问题,在结扎之后,不会把性生活也扎没了吧。这个当然不会!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证明结扎会对男性的勃起功能,夫妻生活满意度有负面的影响。因为男性性生活兴奋、勃起的能力,都是雄性激素作用的结果。而结扎只是一个小小的输精管手熟,只是为了阻挡精子而已,并不会影响到体内雄性激素的分泌。

结扎之后,还能再生孩子吗?

在一般的情况下,结完扎之后是可以再生孩子的。想要孩子的时候,可以做一个输精管再通手术,让输精管恢复通畅,这样精子就能够再次射出去啦!但是,也不排除意外情况的发生,因为有时在结扎之后,可能会产生精子抗体,即使把输精管再通了,也不能保证生育能力能够恢复。

所以说,结扎是有风险的。如果夫妻俩再也不打算要孩子的话,可以考虑结扎这种避孕方式。另外在结扎手术后一周内,需要注意自身的休息,避免重体力和剧烈的运动,否则会引发附睾淤积的状况。如果并不确定自己哪天又想要娃了,那最好还是带避孕套比较好。

来源:孕婴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