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怀孕期间,这几件事准妈千万不要做

新浪育儿

关注

在怀孕期间,每位妈妈都希望自己肚子内的宝宝能够健康成长。但是,在怀孕的时候,妈妈们需要注意的事情有很多,如果做出一些错误的事情,不仅会影响到自身的健康,还会影响到胎儿的身体和智力发育。

怀孕后不应该经常做哪些事?

1、跷二郎腿

孕妈们在怀孕的时候,腹中的胎儿会加重自身腰椎的压力。如果在这个时候,孕妈们还经常的跷二郎腿,那腰椎就会承受更多的的压力,从而会引发孕妈们一系列的健康问题。另外,在怀孕的时候,胎儿正好在孕妈们的下腹部,而跷二郎腿的时候,胎儿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压迫,从而影响到胎儿的发育。所以在怀孕的时候,孕妈们应当注意,不要再跷二郎腿了,平时就应当端正自己的坐姿,养成一个好习惯。

2、在孕期吃了睡,睡了吃

虽然说在孕期的时候,孕妈们应当多休息,注意劳逸结合。但是并不是说,孕妈们就应该吃了睡、睡了吃,什么也不做。在孕期的时候,孕妈们应该多看书,多思考问题,这样有助于促进大脑智力的发育,也能够让孕期生活不那么无聊。孕妈们千万不要什么都不做,因为自己的懒惰,伤害了宝宝的智力发育。

3、为了保持自己的身材,进行节食

在怀孕之后,孕妈们往往会对自己的身材不太满意,毕竟怀孕后,确实会一定程度的让女性的身材产生变形。然而,有些孕妈们就非常受不了这些,她们认为表面的美观十分的重要,于是就刻意的减少自己的饮食。但是,这种做法对孕妈的伤害十分巨大,并且会影响到腹中的宝宝。因为连孕妈们自身的营养补充都不够,胎儿怎么能够在妈妈的腹中吸取到足够的养分呢?这样下去,导致的后果就是,宝宝生下来之后,抵抗力会很差。

在怀孕的时候,孕妈们最好不要去做以上这些事情。应当在平时的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坐姿,在吃饭的时候,该吃的时候就尽管吃,补充充足的营养。没事的时候,可以看看书,进行一些阅读,让大脑活跃起来,这样,才会有利于自身和胎儿的健康。

来源:孕婴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