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在没有奶粉的古代,宝宝都吃什么长大?

新浪育儿

关注

现代社会中,我们的商店里陈列着众多不同品牌的奶粉,在许多母乳不足的家庭中,孩子基本都是喝奶粉长大的。但是,在那没有奶粉的古代,妈妈们奶水充足的话还好说,如果奶水不足的话,妈妈们是如何喂养的宝宝的呢?

没有奶粉的古代,是如何喂养宝宝的呢?

1、母乳喂养

即便是在奶粉丰富多样的现代,我们仍然建议妈妈们用母乳去喂养宝宝。因为母乳是最适合新生儿的食物,它的营养和安全,是任何奶粉都不可替代的。在物质极度匮乏的古代,母亲给予新生宝宝最好食物,当然也是母乳。在以前,身体比较好的孩子,往往都是由于母乳喂养大的。而吃不到母乳的孩子,就很容易体弱多病,甚至是不幸夭折。

2、母乳不够怎么办?有钱人找奶妈

在古代,母乳喂养是首先。但是有一点古代和现代是一样的,总会有一些妈妈产们出的母乳很少,甚至是不产母乳。在现代的话,我们可以用奶粉来解决,但是在没有奶粉的古代,那该怎么办呢?古人自有古人的办法,自家奶水不足,可以向别处“借奶”,因此,在古时候还产生了一种职业,叫做“奶妈”,专门给那些母乳不够人家的孩子喂奶,但是能请的起奶妈的,往往也是有钱的大户人家。

3、没钱怎么办?喝米汤

奶妈是有钱人家才请得起的,没钱的人家怎么办呢?只能找一些米汤、米糊之类的代替了。因为刚生下的宝宝不能够吞咽大颗粒的食物,所以古时候的人,只能用米,磨成适合吞咽的细浆来代替。如果遇到更穷的,就只能磨点菜叶子、树叶子什么的。在一些偏僻的村落,也有可能会有这种情况,带着饥饿的宝宝挨家挨户的寻找,看看有谁家喂完孩子后有多余的奶,完了之后,多拜几个干妈。

4、喝动物奶

在电视剧里,可能会看到动不动有给孩子喂狼奶、马奶什么的。其实,除了那些祖祖辈辈生活在牧区里的人,可能会对成熟的动物鲜奶,懂得一些处理方式之外,非牧区的劳苦人民,那就全看运气了。因为动物奶不是婴儿想喝就能喝的,动物的奶中往往有很多的细菌,那时候也没有现在的杀菌技术,婴儿对细菌根本就没有抵抗力。所以,婴儿喝了能不能活,全看造化了。

相比于古代,现代的小宝宝们可真是幸福太多了。宝宝们想吃母乳就吃母乳,不想吃母乳的话,还有多种多样的奶粉可以选择,再也不怕饿肚肚,营养不良啦!

来源:孕婴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