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7岁女儿夹腿,婆婆大骂:这么小就这么骚,要是生儿子就没这些事了

新浪育儿

关注

生命,无关性别,都值得尊重!孩子,无关男女,都必须爱惜!

01

前段时间,听一宝妈吐槽说:

7岁的女儿这段时间总是不自觉地夹腿,婆婆看到后,大骂:这么小就这么骚贱,长大了还得了。说完便扇了女儿一巴掌。

女儿当场啕嚎大哭,一旁的宝妈傻眼了,问道:妈,你这是干嘛?打孩子干嘛?

婆婆怒气不减地说:这么小就做这样的行为,早说了不让你生女儿,生个儿子就没这种事!

当时宝妈听完也怒了,直接带着孩子回娘家。

婆婆看似是在嫌弃孙女这种行为,实质上是在嫌弃孙女的性别。

一般来说,孩子如果体内激素分泌旺盛,就会出现“夹腿综合症”。这和平时的饮食有关,只要多吃清淡点的食物,再适当分散孩子不自觉夹腿的注意力,就可以了。

再者,儿童这种表现是孩子到了某个成长阶段就必然会出现的求知欲、好奇心和生理需要的表现,并非性别所决定。

不得不说,我为她摊上这样一个重男轻女的婆婆而感到悲哀。

02

有一个“重男轻女”思想的婆婆,到底有多可怕?曾认识一位姓苏的女士。

她怀孕的时候,婆婆到处求神拜佛,希望生男孩,结果孩子出生时是个女孩。婆婆为此颇有微词,可是因为当时他们夫妻感情很好,所以婆婆表面上还算客气。

婚后第三年,他们避免不了三年之痒,常常发生口角。

每次吵架,如果被婆婆知道,她就会怂恿儿子说,过不下去就离,反正她也没生个儿子。

不久,她重新怀孕了,夫妻感情回温了不少,婆婆态度也变得殷勤。但是好景不长,二胎产下女儿两个月后,她就发现丈夫出轨了。

她永远不会忘记,她和婆婆哭诉这件事时,婆婆说:都怪你自己生不出儿子。

那一刻,她知道,有一个明目张胆重男轻女的婆婆,她的婚姻只会不得善终。

如果她的婆婆不重男轻女,就不会在他们夫妻有矛盾时火上浇油。如果她的婆婆不重男轻女,就不会在她生女儿时怂恿自己的儿子离婚甚至默认他出轨的恰当性。

更要命的是,他的丈夫继承了婆婆这种思想,结婚前两年没有表现出来并不代表不存在,而是把希望寄托在了二胎身上。

希望破灭,就会肆无忌惮。

重男轻女思想下,不会有真正的人权和尊重,把女人当生殖机器,一切痛苦都理所当然。

她看透了,于是,她选择了离婚。

重男轻女的家庭,离得越远越好!逃得越快越容易解脱!

03

有人说,人一旦有重男轻女思想,就容易做出与人性文明背道而驰的事情出来。

的确,轻者干涉下一代的婚姻、生育,重者则漠视生命。

广东的陈女士,已育有3个女儿,婆婆一直逼迫她要生个儿子。为了生儿子,她前后被要求引产8次,只因检查出胎儿是女婴。

而在第9次堕胎手术时,因多次引产导致宫壁太薄而大出血,最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江苏南通一个老太,一心想要抱孙子。

二胎政策实行后,她软磨硬泡让儿子儿媳生二胎,并承诺只要生二胎,就会照料两个孩子长大,另外还会出资给他们买一套房子。

结果,当二胎孩子出生是个女婴时,她因无法接受而残忍将其踩踏致死。

案发后,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婆婆非法剥夺孙女的生命,构成故意杀人罪。

考虑到婆婆在过度疲劳后自控能力差,公公、儿子儿媳及亲家也都选择了原谅。

最终,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这位婆婆有期徒刑十年。

因为重男轻女,所以无法理解性别无优劣之分;

因为重男轻女,所以忍心对自己的亲孙女痛下杀手;

因为重男轻女,所以不尊重下一代人的独立生命权;

这些婆婆可怕、可恶,也可恨!而比她们更可恨的是,作为孩子的亲生父母,他们默认了婆婆的这种行为,不反抗不拒绝。甚至孩子在被杀害后选择了原谅。

在这些人的意识里,孩子是父母的私有财产,所以做什么都是可以的,包括践踏生命。

04

知名辩手黄执中曾说:一件坏事,最糟糕的不是被做成了,而是它居然取得了好事的名义。

生男孩,是好事!

生女孩,是坏事!

而比这更糟糕的是,孩子的妈妈默认继承了这种思想。

我曾听过一些宝妈深深自责:生不出儿子,对婆家无法交代!

孩子是他们家的血脉,又不是别人的,请问你要交代什么?

最糟糕的情况,永远不是施害者赢了,受害者输了。而是施害者自称为受害者,原受害者还要为此而道歉。

05

某位妈妈曾在文章中直言: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氛围中长大的孩子,这辈子就算是毁了。

虽然言辞偏激了点,但是现实中却比比皆是。

有多少重男轻女的家庭里,男孩从小被捧在手心里养,女孩遭受各种不平等对待,成为了整个家的附属品。

结果,在成长中,男孩纷纷成长为混吃等死的“啃老族”,女儿们却个个独立、拼命赚钱。

然而可悲的是,她们纵使事业再有建树,也常常怀疑自己的价值,内心充满自卑感。如《欢乐颂》里的樊胜美。

如果不幸,他们继承了上一辈的糟粕思想,“重男轻女”的痛就还会继续蔓延,无休无止。最终,受害者变成了施害者。

所以,在此希望每个深受“重男轻女”思想迫害的人,都可以尽早脱离苦海。

也希望每个人都能明白:

生命,无关性别,都值得尊重!孩子,无关男女,都必须爱惜!

来源:娇娇妈(jiaojiaoma8),娇娇妈,专注于服务数百万妈妈的家庭教育平台。我的文,偶尔理性冷静、偶尔温暖深情。但愿,我们相识后,你懂自己也懂孩子。

编辑:木易

文:娇娇妈

来源:娇娇妈(jiaojiaoma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