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没长牙也能吃

新浪育儿

关注

经常有妈妈给我们留言,说宝宝已经1岁了还吃不动肉,不会咀嚼,咬咬就吐出来了。

长期这样可怎么行?宝宝不吃肉,就很容易缺铁。很多时候,宝宝不爱咀嚼,很可能是妈妈没把肉做好,尤其是牛肉,妈妈们经常处理不好。

怎样才能把肉做的更嫩、更好咀嚼呢?糕妈经常会利用鸡蛋给肉肉上浆,或者是借助生粉让牛肉吃起来更嫩。

今天就教大家做一道肉丸,灵感来自宜家的瑞典肉丸,10个月的宝宝就能吃啦。说白了,其实就是牛肉、猪肉做成普通的肉丸子,不要太简单哦!

这个丸子里还放了鸡蛋、面包糠(超市可以买到)和一点点洋葱,软软的不柴也不硬,没牙也能吃。快跟着糕妈做起来吧,宝宝一定爱吃哦!

肉丸多做一些吃不完也无妨,放冰箱冷冻起来。嘴馋了就拿点出来,一个月内吃完就好啦~

菜名:宝宝版瑞典肉丸

月龄:10m+

食材:牛肉350g、猪肉150g、面包糠240g、鸡蛋1个、牛肉汤或清水80ml

辅料:洋葱半个、黄油1小块、食用油、(大人加:盐、糖、黑胡椒、淡奶油30ml)

(酱汁:面粉15g,黄油1小块,牛肉汤或清水400ml,淡奶油45ml)

工具:不粘锅

制作过程:

1。食材准备:

2。洋葱洗净切丁,锅中倒入黄油和少许食用油,将洋葱煸炒至熟软后盛出备用;

3。猪肉、牛肉打成肉糜,混合拌匀,加入放凉的洋葱、鸡蛋、面包屑拌匀后:

加入牛肉汤拌匀,平均分成两份:宝宝+大人。在大人份里继续加入盐、糖、黑胡椒、淡奶油拌匀,放入冰箱冷藏腌制会儿;

4。做肉丸:宝宝的可以做小一点,大人的做大一点;

5。锅中倒入少许食用油,中火将丸子稍稍煎一下,介意的妈妈们可以将宝宝份水煮就行了,大人份可以煎至焦黄色;

6。锅中的油用厨房纸巾吸除部分,加入做酱汁用的黄油炒化后,倒入面粉炒至微微发黄,倒入牛肉汤煮至粘稠后,倒入丸子,盖上锅盖小火焖煮8-10分钟;

7。起锅前把宝宝的盛出来,剩余大人份里倒入奶油拌匀,撒上欧芹碎即可。

推荐理由:

相信不论宝宝平时是爱吃肉肉or不吃肉肉,这个香浓的肉丸子一定会成功吸引住宝宝,尤其是平常吃肉肉不会咀嚼总是吐出来的宝宝,妈妈们再也不用愁怎么给ta补铁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