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宝宝湿疹痒时,需要怎样治疗?

新浪育儿

关注

湿疹,宝妈妈都很了解的。属于慢性疾病,不易康复,在治疗时也是比较繁琐的。当宝宝出现痒的症状时,就会影响饮食睡眠情绪的,难受的样子,宝妈妈是很心疼的,那宝宝出现痒的症状时,应该怎样治疗呢?

在治疗期间,首先要注意避免接触过敏原、避免室内潮热、宝妈妈避免吃易过敏的食物,这些都容易影响康复,或者是加重宝宝湿疹症状。

湿疹容易造成宝宝皮肤干燥,引起不适感,这时是可以涂抹一些润肤膏的。当宝宝皮肤搔痒症状严重的情况下,要注意宝宝避免抓伤,以免引起炎症感染,是可以给宝宝涂抹一些止痒的药物(如炉甘石洗剂、氧化锌油剂等等)。为了防止宝宝的抓伤,也可以给宝宝戴小手套的。如果湿疹伴有分泌物增多时,也可以选用1%-3%硼酸溶液治疗的。当湿疹出现炎症感染时,就需要根据宝宝的病情程度,来选择是否抗生素治疗。当湿疹由急性转为慢性时,在选用其他药物治疗效果没有效果的情况下,是可以选用激素类的药物治疗观察的,但是要注意避免长时间使用,以免出现不良反应或是依赖性。

无论怎样治疗,当湿疹转为慢性时,用药只是缓解当时症状的。一般宝宝到六个月以后,湿疹的症状就会好转的,在一周岁以后,湿疹就会康复自愈的。当然,宝宝湿疹的病程,也是根据病情程度、及自身抵抗力来决定的。由于个别的宝宝体质差,湿疹就容易迁延到幼儿期或者是儿童期。(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