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暑假,90%的孩子都想和你做这三件事

新浪育儿

关注

又是一年暑假时,很多爸妈都纠结着怎么给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让他们在快乐玩耍的同时又能增长见识。报兴趣班,回老家,旅旅游,自由放养,爸妈给孩子们计划的过暑假方式多种多样,但其实孩子内心想要的暑假打开方式是怎么样的呢?

01 

孩子希望你多和ta聊聊

尽管工作繁忙,至少每天在孩子睡前抽出半个小时和ta聊聊天吧。

你可以和孩子讲讲故事,谈谈心,分享一天发生的事情,多听听孩子的想法,让孩子感受到你在乎他、关心他、理解他。无论用何种方式的交流,家长都要保持一颗坦诚细腻的心,真正了解孩子内心所想。

02 

孩子希望你多和ta出去走走

有空可以多带孩子去亲近大自然,或者参观文化场馆。陪着孩子一起慢慢走、慢慢看,慢慢说,给孩子自行感悟、自行思考的时间,培养他们对美的发现和感悟能力。

03 

孩子希望你多和ta看看影视剧

影视是比书籍更适合孩子汲取知识的手段,在这其中,影视动画显然是孩子的最爱。有空不妨用这个浅显易懂又寓教于乐的办法,陪孩子度过一个饭后夜晚,一个周末的午后,共同快乐的同时也可以让他们学到知识。

当然,和孩子一起观看的这部动画影视作品需要用心挑选,最好是良心之作,内容有趣又能带来收获。正在热映的《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3:俄罗斯奇遇记》就是一部适合爸妈在暑假带着孩子去电影院一起观看的佳作。

在前两部电影取得成功的基础上,“新大头”大电影3对故事进行了全面升级。电影讲述了小头爸爸常常忙于工作忽略了儿子的感受,导致父子之间产生隔阂。趁着去俄罗斯出差,小头爸爸带着全家和棉花糖一起展开了一趟冒险之旅。

旅程一波三折,一家人半路遇到交通事故,被迫夜宿小旅馆,第二天醒来发现落入了大头儿子画中的世界白夜城。为了离开白夜城,他们尝试了各种方法,最终如果要离开就必须解决白夜城中的危机。

在与大怪兽战斗中,大头儿子说:“这是我画的世界,我必须保护这里。”曾经80后记忆里的小大头儿子,如今已经长大,学会了担当,变得勇敢。而爸爸依然是儿子背后的英雄:“你保护这里,我保护你。”

一家人在白夜城中经历了重重困难,他们怀着坚定的信念打败了怪兽,终于回到了现实世界。

片中的父子关系是当今不少家庭的真实写照,父子的“融冰”之旅,让不少观影父母意识到对孩子关爱的缺失,需要更多地关注孩子的内心所想。

在上映一周左右,《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3:俄罗斯奇遇记》票房就已经突破亿元大关,猫眼评分8.6,淘票票评分8.5,引发了社会各界好评,票房口碑双丰收。

《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新京报》《长江日报》《西安晚报》、人民网、中国网、1905电影网等多家媒体都纷纷发文点赞。

其中《人民日报海外版》评论,电影中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的“融冰”过程给予了家长启示与反思,影片制作精良,带来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此外,人民网还发文称,影片传承经典IP与奇幻冒险题材的创新混搭,作为暑期档动画电影,让许多观众看到了国产动画电影人的努力。

《长江日报》则认为,影片将帮助当下“80后”、“90后”年轻家长们解决亲子关系问题。 

不少家长在看完后感慨说“笑个不停,热泪收尾,看完更珍惜亲情”、“孩子喜欢这个系列,跟着剧情又笑又哭”、“看完以后觉得应该多给予孩子理解和陪伴”。在孩子们看得喜爱入迷的同时,爸妈们也趁着这个机会上了一场生动的教育课。

爸爸妈妈们,趁着这个暑期刚开始,不妨陪着孩子,一起走进电影院一起学习成长,一起感受这份爱与纯真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