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高难度!“谢楠式”孕期健身,你敢尝试吗?

新浪育儿

关注

这几天的育儿圈,被谢楠刷屏了!

先是,7月10日,“吴所谓2.0上线,上台鞠躬”,还配了一张晒肚照!

谢楠此条微博,让不少粉丝和网友摸不着头脑,之前谢楠不是一直宣称“不生二胎”嘛?

随后,谢楠再次更新状态,对于自己为什么会迎来无所谓2.0,“我的态度挺简单的,生育是女人的权力。想什么时候用、用不用取决于女性自己想没想明白,有没有做好准备”!

吴京与谢楠结婚多年,一直恩爱如初,之前两人时不时晒出与无所谓的甜蜜日常。这次无所谓2.0的到来对于这个家庭来说一定十分重要。

机智而又心急的网友们,还给“吴所谓2.0”取好了名字…可真实操心呐!

其实,早在一个月前,谢楠就发了一张孕肚照,可是大家都没看出来,这么瘦,谁看得出来啊!

看到谢楠晒出的“大肚照”,大家瞬间不淡定了。

@木头自己的小天地:啥意思??是二胎吗?为啥我第一感觉是在秀腹肌允悲……

@Vicky浅华:二胎?196天?是我弄错了吗?我怀二胎刚12周肚子就大你好多好多啦。你这肚子简直比没怀的还瘦。

@隋朝莹莹:这6个月的肚子比我三天不吃饭的肚子还小……

@Me-Maltose:想知道孕期都适合哪些运动,不想当个胖子孕妇…

不仅孕妇想向她讨教怎么练出来的,就连没怀孕的姑娘们,也想知道谢楠这么瘦的秘诀!然后,谢楠也很大方表示“会慢慢分享的,不着急。”

结果没过几天,谢楠式高难度孕期健身视频出现了!请看——

这下,网友们更不淡定了,这真的是孕妇可以做的运动吗?臣妾做不到啊!

我是Surina:这个运动是不是有点冒险了?

还是叫江大头吧:我才知道怀孕也可以运动诶~我把怀孕想得太恐怖了笑cry

青梅萌果:我一个未婚小姑娘,第一次知道怀孕可以做这个大幅度的运动动作,一直以为怀孕了打个喷嚏都得收敛一点,以后电视剧还是可是科学点吧,不要动不动就动了胎气二哈二哈二哈二哈真的以为孕妇就得娇滴滴呵护了允悲

清弦plus:千万别听别人说现在运动有啥用,生完孩子照样胖,还不如生完再减,那都是懒人找的借口,运动对于健康的孕妇来说,只有好处没坏处可爱

现在,妈妈们对自己的要求都比较高,即便是怀孕之后,也懂得适度控制自己的体重。

孕妇体重增长标准是有相关规定的,如果孕妇体重增加过多,反而会影响孕妇和胎儿的身体健康。但是如果孕妇体重增长不足,会导致胎儿生长受到一定的限制。

孕妇首先需要知道自己的孕前体重,并据此计算BMI(身体质量指数)值。体质指数(BMI)=体重(kg)÷身高2(m)

比如:小A是个50公斤的人,身高1.6米,则TA的BMI计算结果为:50÷1.62 =19.53

孕妇体重数据解读是,在孕早期孕妇体重约增加1-2kg,由于此时胎儿对营养的吸收有限,所以体重不宜增加太多。

孕中期和孕晚期孕妇体重各增加约5-6kg,即每周约增加0.4kg。孕中期孕妇体重增加主要由于母体生理的改变导致,包括血容积增加、子宫、乳房及相关组织液重量的增加和脂肪的贮存。孕晚期孕妇体重的增加主要是胎儿发育所导致,胎儿、胎盘增重及羊水增加都会导致孕妇体重上升。

除了控制适量,适度得运动也是必要的!

不过,像谢楠这样的高难度,估计大部分孕妈都hold不住呢!

谢楠也在评论里提醒,“要充分听医生的哦,一切以安全为主!”

因为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一样,所以想要运动的孕妈们还是要咨询医生的建议!

@辣舞晨晨:这个要根据个人体质来,我那时候三个月还跑五千米呢,像我我一同事体质差的,从一个多月就开始躺床上,就连走路太快了都容易导致流产了。

@啵啵虎贤-:我这孕早期有先兆流产现象医生让我躺到过3个月。马上还有一周就可以运动了,好开心。

@清弦plus:刚生完的路过,经验总结孕前孕中都要运动,孕前运动增强体质,孕中运动减少生产时间少受罪,而且坚持运动保持全身经络畅通,乳腺健康下奶快还不疼没有炎症,真的一定要运动,当然孕中运动的前提是产检全部正常,胎位正,遵医嘱。

@sddr_:想要说,只是怀孕了,该干啥干啥,不影响生活!

所以,诸如此类“千万不要听别人说怀孕运动有啥用,生完孩子照样胖,还不如生完再减”的话,千万不要信,那都是懒人找的借口,运动对于健康的孕妇来说,只有好处没坏处。

就一般情况而言,有哪些运动适合孕妈呢?

下面介绍几种对孕妈妈来说相对安全的锻炼方式,但每个孕妈体质不一样,运动前先向医护人员咨询一下,然后再开始锻炼。

散步

对准妈妈来说,散步是最好的增强心血管功能的运动。散步可以让你保持健康,同时,不会扭伤膝盖和脚踝。

散步不需要借助任何器械,只需要注意穿上合脚的鞋,整个孕期都可以做的一项锻炼方式。

游泳

医疗保健人员和健身专家一致认为,游泳是孕期最好、最安全的锻炼方式。游泳可以锻炼大肌肉群(臂部和腿部肌肉),对心血管也很有好处,而且可以让身形日益庞大的准妈妈在水中感到自己的身体不那么笨重。

跳舞

跳舞能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可以在自己家里舒适的客厅中跟着自己最喜欢的音乐起舞,也可以参加舞蹈班,但是要避免跳跃或旋转等剧烈动作。

瑜伽

瑜伽可以保持肌肉张力,使身体更加灵活,而且关节承受的压力也很小。但是可能需要在练瑜伽的同时,每周再安排几次散步或游泳,加强对心脏的锻炼。

体操

健身体操容易简单,能防止由于体重增加和重心变化引起的腰腿疼痛;松弛腰部和骨盆的肌肉,为分娩时胎儿顺利通过产道做好准备;可以增强自信心,在分娩时能够镇定自若地应对分娩阵痛。

最好坚持每天做,动作要轻柔。每次做操不要太累,不要勉强。运动量以不感到疲劳为宜,微微出汗时就可停止。

1、选择环境适宜的地方运动,太热或太冷或者空气质量不好不利于胎儿发育;

2、避免须过分跳跃、弹跳或大幅度动作的运动,以免跌倒损伤胎儿;

3、怀孕期超过四个月后避免以仰卧姿势进行训练,因为胎儿的重量会影响血液循环;

4、运动要循序渐进,整个过程须包括运动前的热身、伸展及运动后的调息阶段;

5、怀孕期时的生理改变会导致韧带松弛,伸展时须小心避免过分拉扯肌肉及关节。

做个爱锻炼的时尚孕妈,孕期也要保持美美的,孕妈们加油!!从现在开始,就做些适合自己的运动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