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宝妈做错这几点,就别抱怨宝宝发育不良

新浪育儿

关注

很多宝宝发育不良,并不是因为吃的少,而是因为妈妈给宝宝吃的饭菜没有营养。这一点最明显的就是体现在做饭上,给宝宝吃的饭菜,妈妈们基本都是亲力亲为,目的当然是想让宝宝更健康地吃,更健康地成长。可很多宝妈不注意,在炒菜的时候把这几件事做错了,以至于给宝宝吃的饭菜除了可抵饿,营养几乎为零。不知道你做错没?

蔬菜切忌切好再洗

很多妈妈做饭的时候,都有这种习惯,菜切好之后,想着再洗洗,还以为这样洗得更干净,宝宝吃了会更健康,却不知,蔬菜切好之后再清洗,会流失很大一部分营养。尤其是富含维生素B、C的蔬菜,再过水清洗之后,这些营养基本都没有了。因此宝妈一定要注意,炒菜的时候要做到先清洗干净再切,并且蔬菜切好之后要尽早下锅翻炒,不然切好的蔬菜在空气中放置时间过长营养也会流失很多。

这里还要提醒各种妈妈,有的蔬菜翻炒之前需要先焯水,需要焯水的蔬菜也不可先切好,最好是把蔬菜整体放水里焯,在焯绿色蔬菜的时候,可在水里少放些许盐、油,这样会让蔬菜颜色看起来更鲜亮。

炒菜时油已经冒烟才放菜

很多妈妈,甚至是一些大厨在炒菜的时候都会习惯让油冒烟了才放菜,其实这种做法也是不当的,因为油的温度太高,也会破坏蔬菜里的营养素。因此炒菜时,放菜的时机妈妈们也要把握好,这样炒出来的菜才会有营养。并且蔬菜炒熟即可,炒的时间太长,也会破坏蔬菜里的营养,这一点很多妈妈也常犯错,很多妈妈以为菜炒的时间长,会有利于宝宝消化,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各种调料放的太早

有的宝妈在炒菜时,菜刚下锅,各种调料就紧跟其后也来了,这种做法也是错误的。我们知道,各种调料尤其是盐放的太早,会让菜里的汤汁外流,也会损害菜里的营养素,如果是肉类菜品,还会影响食物的口感。这里建议各位妈妈,炒菜时放各种调料的最佳时间是菜品差不多七八分熟时,这一时间段放,菜品会更鲜嫩,营养素不会被破坏并且口感也会更好。

想让宝宝发育好,各项指标都达标,妈妈们在给宝宝做饭菜的时候,这几点一定要留意,如果你总是以错误的方式给宝宝做饭菜,就别怪宝宝发育不良了,毕竟你给他吃的食物原本就没什么营养。

这几点你炒菜的时候做错过吗?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