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宝宝体内有寄生虫?多吃这5种食物

新浪育儿

关注

夏季才刚刚过去,就有妈妈给帮妈留言,说发现宝宝感染了寄生虫。问起缘由,原来是在夏季的时候吃了太多的小龙虾。其实,不仅仅是小龙虾,还有很多食物中也含有大量的寄生虫。尤其是以下这几种食物,不仅宝宝要少吃,大人也要少吃,否则很容易被寄生虫缠上:

1、生鱼片

生鱼片,就是将鱼肉去掉骨头,然后再片成薄片,搭配酱料生吃。这种吃法最开始起源于日本,虽然鱼肉的味道真的很鲜美,但是却非常的危险。因为,在淡水鱼的体内,经常会有寄生虫,比如肝吸虫。肝吸虫主要寄生于人体的肝胆管内部,会损害人体的肝部。如果长期被寄生虫寄生,就会出现肝部疼痛、腹胀、腹部不适的症状。检查过后,就会发现肝功能失常。因此,还是少吃为妙。

2、三分熟的牛排

一些人在吃西餐时,偏爱于三分熟的牛排,这就为寄生虫提供了便利。牛排中最容易寄生牛带绦虫。而牛带绦虫的成虫,主要寄生于牛的小肠内。并且,这种虫的虫卵会在牛的小肠中孵化,还会随着血液传递至全身。因此,如果吃了三分熟的牛排,就很容易被这种虫子感染。

3、菱角

秋季,正是菱角、马蹄的成熟时期。刚刚摘下来的菱角又鲜又嫩,有的人就忍不住吃一口。但是,姜片虫就偏爱菱角。姜片虫一般寄生于人体的小肠内,但是它会危害消化道,诱发腹痛、腹胀、拉肚子等症状。情况严重时,还会造成贫血、浮肿、发育妨碍等病症。

俗话说“越美丽的越危险”,这句话并不是没有道理的。一些食物确实非常鲜美,但是若是吃得不够精细,就容易被寄生虫缠上。那么,如果宝宝体内有寄生虫,吃些什么比较好呢?

1、南瓜子

南瓜子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而且南瓜子里含有葫芦巴碱、锌、以及氨基酸,这些都可以帮助肠道清除寄生虫。

2、大蒜

直接咀嚼3-4瓣新鲜的大蒜,可以帮助身体清除蠕虫。但是,由于大蒜的味道太辛辣,宝宝可能无法接受。也可以把大蒜放在脚底,或者是鞋子里,同样可以驱虫。

3、生姜

大家都知道,生姜是中医中很好的一味药材。让宝宝连续一星期,空腹咀嚼生姜,可以有效的,帮助宝宝清除肠道内的寄生虫。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咀嚼生姜的时间一定要足够长才有效。

4、胡萝卜

胡萝卜中有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不仅对视力非常好,还能帮助去除线虫。如果宝宝非常抗拒吃胡萝卜,也可以喝胡萝卜汁加一些蜂蜜,这样宝宝更容易接受一些。

5、椰子和椰子油

宝宝早起后,吃现磨的新鲜椰子,或者是吃一块椰子仁,可以在24小时内消灭掉寄生于肠道内90%的寄生虫。而且,咀嚼椰子对身体也有很大的益处。

宝宝被寄生虫缠身,大多数原因还是出自卫生问题。因此,想要避免宝宝被寄生虫缠身,最重要的,还是做好卫生工作。让宝宝的双手保持清洁,在饮食上则要少吃生食,这样就可以有效的避免寄生虫缠身。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孕婴帮

加载中...